2010-05-11 18:41:05沛緹

爬到鐵腿的401高地

                   

今天工作超忙,好不容易送出人資的資料又來一個財務預算控制
不過,我需要喘息
所以速速打完401高地的介紹

若大家身體勇健,沒有心臟病,高血壓或懶懶病
非常建議大家既然花了一千多塊坐船來到龜山島
就不要怕那1706級的台階了 (既來之,則爬之)

不過401高地不是你想爬就爬的成喔
這比登龜山島還麻煩
龜山島是要看身分證
401高地是要申請的,週末只開放500個名額

申請辦法我不清楚,網路上會教你,我是靠柚子幫忙申請成功的
4合1的費用要1700 (環島,登島,爬401,賞鯨豚)
蠻貴的啦,但回想起來卻發現去這一趟很有價值

入山口在港口管制哨的旁邊

 

本來柚子說要帶登山杖,朋友就很乖的去家樂福買了一根
到了當地才發現不用買
現場就有竹子可供使用

 

為什麼401高地要申請呢?
因為它是生態保護區
一路上好多隻美麗的蝴蝶翩翩飛舞

 

才爬到兩百階我已經全身發汗了,衣服內襯已經濕了

 

每一百階都有小標誌
這是第五百階
不僅衣服被汗浸濕,氣喘噓噓,眼神渙散,意識模糊..
我的臉已經沒有血色了

 

是的,我為什麼躊躇不前要不要5/8登島的原因是: 剛好生理期來第三天
朋友們都覺得我超強的

可以去代言衛生棉的廣告或去把Janet幹掉當肖台灣的外景主持
而且從龜山島回台北後,我又去練了半堂寶萊鎢舞,前半堂錯過是因為睡過頭 XDD

我的感覺是人在動比較不會出血(Oh my God..快點轉話題吧....)

一路上有很多驚喜
導遊魏先生不斷的解釋這一路上遇到的趣事..龜山島的導遊也是要經過國家考試才有執照..

魏先生體力超好,我爬的很累,完全不想講話,臉很臭...但他可以戴麥克風一直講一直講,前後包抄的講故事,我想我遇到熱心的好導遊了...

路上有墓碑,可能是漁民的祖先葬在這裡,上面寫咸豐三年,原來清朝時,龜山島就已經有住人了

 

還有樹幹擋路,小心頭

 

爬到一千階了
旁邊有一個涼庭可供休息

 


大家看這一塊塊的石階,路是之前就開好的,腳下踩的石階這都是當時(民國86年)政府花錢請人蓋的

當時一天工資約幾千塊,蓋越高就越辛苦,來回走的路更多,所以我們要感恩這些幫我們蓋石階的工人,不然現在要爬的可是泥巴路呢

努力的爬啊爬,終於看到1700階,我要哭了

 

1706階!!!Trust me, I really make it.

 

401高地的解說

 

龜首(經更正不是龜頭,要叫龜首)

山頂風大,全身大汗後微風吹拂,只有舒服兩字可形容,而且沒有大太陽曬我

 

海底溫泉變色區



龜尾 (龜尾就是大自然的傑作,海風把所有島上石頭吹啊堆的,吹成一條長長類似堤防的石礫灘)

 

龜首潭



在上面用餐只有10分鐘,為了追鯨豚,我們吃完麵包後速速下山

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
我本不這麼認為
因上山我花了一個小時,下山只花了半小時
一點都不喘
還可以一邊走一邊問導遊問題,心情非常愉快
但越到入山口,我的腳就不由自主的發抖,最後甚至抽筋

回到台北後鐵腿三天,上下班舉步維艱,但神奇的是一到舞蹈課,音樂開蕊,我又活碰亂跳,一尾活龍...


同事分析說上山是靠腿部的力量
下山是靠腳掌與膝蓋的力量
所以下山很傷膝蓋

難怪以前英文老師莫平說不要傻傻的去參加101登高賽或新光三越爬樓梯賽
爬太多樓梯很傷膝蓋的,老了就知道! (可是最近本公司要辦101登高賽,報名多到要抽籤)

這是來接我們的賞鯨船

 

快到入山口時,前面的網友說:有蛇
我們好幸運
竟然看到蛇耶!!!!!!!!!!

 

這蛇沒有毒,叫做臭青母 (龜山島是蛇島,所以小心為上,尤以龜殼花最多)
我應該要買樂透
因為導遊說他帶團來回401高地這麼多次,第一次看到蛇,甚至要幫大家去趕蛇

我想我的血液裡有著冒險患難的因子
別的女生看到蛇閃超遠
我看到說竟然衝上前說 We are so lucky.

以上就是401高地的報導

有一個想法就是龜山島蠻適合當減肥營的,若把一個胖子放在龜山島,不僅慾望減低,食量減少,沒有全家就是你家,Always no open 7-11,只要要求減肥者一天爬一次 401高地來回練身體,一個禮拜就可以瘦五到六公斤了...


 

沛緹 2010-12-02 16:00:55

難道是因為照到"蛇"嗎??

我也不解 XD

寇米漿 2010-12-02 15:41:31

完全不了為什麼這篇文最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