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18:03:32沛緹

工作上的鳥事


剛寄給香港秘書Timesheet Report
等一下又要接印度IT工程師的Call
為了又是要幫同事重灌的電腦裡再次安裝程式
在此空檔
老娘一定要把握時間上來大吐苦水一番

最近是雙子座人逢生日心情爽的日子
每天都笑嘻嘻的到公司
從一開始的笑容滿臉到最後是灰頭土臉
然後又飆到診所
火速換上護士服
只要精神一不集中,藥沒調好太濕太硬,動作太慢,跟病人講電話沒有0204的口吻
馬上又被唸
心裡就會很受傷
幸好本人有一個過人之處--臉皮厚與忘得快
但也不是每件事都忘得了

現在聽說有八成上班族想要兼差
以過來人的建議
沒有一個工作都很好做或肥缺來的
自己體會最為深刻

於是很希望算命老師說未來老娘要當貴婦在家休養兩年的預言成真
其實本人事業心沒有
還蠻喜歡上班的
畢竟生活有目標,每個月都有錢拿,還可以交朋友

可是當上班變成一種無形的壓力,一點也沒有成就感,與同事不搭嘎
日子就會很難過

像這禮拜一費盡心思把做了兩個禮拜向新加坡老闆自我報告後
才喘口氣沒一天
星期三從香港又寄年中自我打分數與別人幫你打分數評量表
這東西不是隨便寫個1A或2B甚至是3C
用數字來交代一下就好
就跟企業或銀行的評分標準一樣
今天為什麼HSBC升等,Citi降評
一定要分析師寫出原因
然後要寫邀請函邀請其他分析師來評估公司價值

天哪!!那大家正事不用辦,天天練英文搞自我評量好了

第二,業務部門業績不好,上星期五女大老闆用英文一個個點名用英文大罵業務
罵到連我們這種Support單位也皮皮銼
皮皮銼就算了又掃到風颱尾
希望我們也要跟業務單位共患難一起8:45上班甚至8:30

大家也知道
在銀行上班哪可能準時上班準時走
一定是準時上班晚點走,代表我們工時要變長,下班時間沒有變,薪水沒有增加
睡覺休息時間卻變短

於是同事講了一句超經典的話一定要來分享一下
他說

業績好不好跟上班時間提早沒有關係!!

最後,老娘火山爆發強烈抱怨本公司的IT報修流程
每次同事電腦有事,除了Call馬來西亞報修外
最主要來修的人都是local IT
這些人都是Contract base
不是公司正式員工
所以一天到晚怎麼call電話不是不接,要不電話中
而且連申訴管道都沒有!!

就連衝到IT部門好言相勸,死求活求老爺上門修電腦
運氣好馬上會獲得回應
運氣不好又要排隊等好久
要不然就會說CEO的電腦也壞掉,所以妳的CASE不急

老娘性子急,同事或老闆電腦有事我一定第一時間CALL人處理
馬的,竟然遇到這種龜速與三不理部門
心裡怎麼只能用一個幹字來形容我的悲憤!!

抱怨完畢!

H20 2008-06-18 13:07:53

哈 妳也跟我一樣喜歡彎彎的圖
她真的很厲害!!!

沛緹 2008-06-10 16:59:30

別急
總有一天你會知道的啦

傑克的蘋果 2008-06-10 16:04:00

我要密碼........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