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5 17:12:05沛緹

理想伴侶的八個條件

最近BLOG在玩小遊戲,點名到的人要說出
自己心目中理想伴侶的八個條件
今天我也要大聲說出未來那一半的八個條件

有一句話說
女人永遠不會忘記自己打的分數
處在兩性關係密切的社會又加上適婚年齡的我
仍然免不了的會對周遭相遇的男性給予評價
這種評價可以分成很多等級但中間似乎也存在著模糊地帶
而評價所依據的就是"標準"或是"理想"這種東西

很奇怪的是,即使制定了一堆標準但相遇到時所擦出的火花常常會蓋過當初所想像的,相信我,等熱戀期一過,這些問題仍然會浮出抬面,任何一方若是無心解決,結果仍是分手一途

還是來說說我的理想伴侶的八個條件吧..

1. 相愛
兩個人要在一起,最起碼也要你愛我我愛你吧!如果兩人之間沒有愛情沒有火花,儘管對方有再好的條件,我也是不會勉強跟這樣一個人在一起的。不過這好像也是最難的一點,這世界上那來那麼多你愛他他也剛好愛你的!

2. 共苦
夫妻最重要的是要能貧病時不離不棄。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即使常看他們鬥嘴鬧脾氣,但當爺爺因氣喘住院外婆因糖尿病躺在病床將近一年多,奶奶與外公始終無怨無悔陪他/她走完人生最後旅程。我總覺得人生中若能找到這樣的伴侶,也算不枉此生啦!雖然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經濟能力佳又健康,可是如果有一天他非自願性的陷入貧病,大家又會怎麼做呢?

3. 善良
我一直認為一個人如果不善良,我會無法Respect他。一個男人再聰明再厲害,如果心地不善良心思不純正,我只會看不起他。我沒有辦法跟一個人我打從心裡看不起的人結婚甚至交朋友!

4. 大方
那個女人受得了那種幾毛錢都要跟你算得一清二楚的男人?我覺得在金錢上錙銖必較的男人心胸通常也不會寬大到哪裡去。再說,連同甘都辦不到了,共苦更別想了唄!

5. 聰明
可以不必有大智慧,但也不能是太呆的,這樣平常兩人講起話來可能也無法溝通,會很無趣!

6. 責任感
看過太多沒有肩膀沒有責任感的男人,覺得如果跟這種男人在一起根本是自討苦吃!

7. 用心
就是他會關"心"你,把你說的話放在"心"上,願意花"心"力去讓妳開心!

8. 重要觀念相同
這點是有點敷衍,因為這一點可以包含太多在裡面但是兩人一些重要觀念相同真的很重要。有科學研究指出,兩人之間的差異通常會導致初期較高的吸引力,但觀念的不同卻會導致後來較高的分手/離婚率,例如抽不抽菸生不生小孩這兩項如果沒有共識,剛開始也許可以忍受但結局通常是會分手。

以上這八個條件既不要求你長的帥也不要求你要有錢,說真的剛開始這兩樣是很重要吸引對方或異性的特質,但沒有以上八點做基石,再帥再有錢的人即使交往了也不能讓我跟你走長遠哪!所以"用心"才是最重要的吧!

茫茫人海中要找到人生伴侶談何容易?
也許憑著一點運氣或者是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才是..

上一篇:戀愛症候群

下一篇:就要愛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