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3 14:27:00沛緹

極痘的酷刑

 
算算看我已經1年沒長痘痘了
二十八歲還長痘痘,不可不慎
老實說我平時早晚的保養品加起來
一共十瓶,這還不包括
面膜、去角質、眼霜、粉底乳、頸霜

雖然我這麼勤保養
一個月上葛洛莉做頂級玫瑰精露臉部保養
卻因為一粒存在已久的白頭粉刺
嚐到極痘的酷刑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
【我太愛吃辣了】

自從發現永和樂華夜市對面有一家
網路盛傳好好吃的
滇緬美食【雲南婆婆】之後
開始我吃辣而且是越吃越辣
到月亮家吃泡菜鍋泡菜是越夾越多
晚餐吃麻辣鴉血臭豆腐
上7-11竟然還選泡菜燒肉御飯團

吃到最後我身體開始有一些後遺症
有的本人就不好意思說了
真正嚇到就是痘痘事件
終於決定要禁口了
為了我的美麗與健康著想

禮拜五早上我就發現隱藏很久的
白頭粉刺有日漸茁壯的趨勢
所以等我聽完餐廳與國際禮儀的演講時
就衝去給我專屬美容師檢查
她說尚未化膿因此要我再等兩天

禮拜六開始變紅且有黃色的膿包出現

禮拜天當我吃完雲南婆婆之後(不怕死)
見痘痘已然成熟
直奔美容師要求處理
唉!本來想說擠一擠就算了
沒想到她要我做臉
剛好她有客戶取消
我想這個月還沒做臉,因而答應
沒想到就是我酷刑的開始

在做完簡單的保養程序之後
她問我
妳要先苦後甘or先甘後苦
我選
先甘後苦
就是先擠別的粉刺再擠大痘痘

當刺破之時我還是大叫起來
媽的!
真的很痛
這時還有另外一位美容師也在旁邊
敲邊鼓要我少吃辣
不然會更慘,嗚嗚
人家已經得到教訓了咩><

把膿血擠出來之後
我已經手腳發麻冷汗直流
美容師又祭出另外一個儀器叫
紫外線殺菌器

哇靠!
還發出紫色的光,毫口怕喔
最後她拿這紫光玻璃儀器
在我臉上弄來弄去
痛就算了,竟然有電
電的我哇哇大叫

最後我已經痛到腦神經衰弱
她說啥我都說好
她建議我要用深層活膚泥來敷臉
比玫瑰貴了二百五我也答應說好
然後又花了三千二買去痘精油與痘霜
看到我自己左臉的傷口這麼大
能早點回復往日光華細緻的水準
錢已經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了

終於在四點半酷刑結束
做完臉的我其他部份果然水水嫩嫩
但眼光仍聚集在長寬0.5公分的傷口上
這時頂著大傷口的我不甘寂寞的
留在家裡自艾自憐
下著雨戴著兩層口罩
我到華納亞歷山大跳有氧去

我一禮拜才上潘若迪一次課
我相信他對我印象蠻深刻的
怎麼說呢?
不是我花痴
他只要下來巡視或共舞時
都會到我附近晃來晃去
只要聞到濃濃香水味
大概就知道他離妳不遠了
昨晚他巡到我這邊
我在想
他在台上一定很好奇
這位小姐一禮拜沒見竟然長顆大痣 ><

這就算了,我跳完洗了澡又晃到台北101
不想被雨淋我走New York的天橋過去
裡面有一大堆不知英文如何發音的店
設計的很漂亮,採光充足
我看一層樓佔地約有2.5個微風廣場1樓
的確是逛的人多買的人少

當逛進人氣最旺的琉璃工房
剛好就喵見一位高挑單身的帥哥
(比鍾漢良還帥)
很可惜我穿運動服外加大痘一顆
他亦步亦趨的跟在我後面
甚至還eyes to eyes兩秒鐘
最後我還是跑掉了><
我想
痘痘造成我自卑感嚴重
要是平常時候
我絕對不會放過他的

嗯!
今天看起來已結痂了
痘痘夢魘趕快結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