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09:09:26 Travis

慢了!


有時檢視自己生命至今走過的點點滴滴,
發現好多階段、好多次選擇,
總是發生不少曲折、也總是慢了旁人一步......。

當自己高中同學們在享受自由、開闊的大學生活時,
我在幾乎看不到太陽、冷冰冰的重考班教室中反覆地填鴨式上課、麻木地考試;
當自己就讀五年制「國立藝術學院」美術系,
外加延畢一年修完教育學程學分畢業時,
時間整整晚了一般人兩年才大學畢業;
當一些同學與朋友都退伍、工作一兩年時,
我卻才剛剛結束實習教師生涯、被剃成三分頭征召入伍;
當我一年七個月正式退伍,
發覺原本自己生活週遭熟悉的人們,
已經在自己前方好遠好遠的地方,
成家立業、追逐著財富、名利與夢想,
我,
慢了!

當同期駕訓班的人們順利一次考過駕照時,
我卻因為不慎S 彎道倒車壓線而再次重考;
當一塊機車路考陌生人都是一次OK,
我卻因為臨時借了不熟悉的機車而不慎暴衝壓線;
當自己大學同學一畢業就順利考上理想研究所繼續進修畢業,
我卻一直等到退伍一年後才正式完成這個目標,
好幾次、好幾次一般人覺得簡單容易就能完成與達到的事情,
我,
繞了不少彎!

其實,
自己並不難過與後悔自已那些慢了的時光與多繞的路程,
畢竟那讓我間接接觸更多、感受更多與學到更多,
只是現實總有著不少人士物、時間一再地提醒著我:
「真的,太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