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20:00:00manzana

21 琴引濱(琴引浜)

因為之前旅遊中心的小姐介紹,所以我就想有機會要到琴引濱去看看,去的時候是七月初,日本暑假大約是從7/18開始,所以海邊還沒有很多人。

網野車站:在網野車站裡可以拿到一張琴引濱的手繪地圖,如網址:http://www.kotohikihama.info/anaba.html 網址裡地圖上圖案若可點選,可連結到相關網頁。
從網野車站搭丹海巴士就可以直接到琴引濱了。

復古的郵筒,現在的日本郵筒同樣是紅色,不過是四方形的。


海藏寺

前面放著的是沙子。


合起雙手,心就會變得溫柔。


海藏寺:琴祥門

海藏寺:摸摸地藏王菩薩的頭,保佑每個小孩都健康、聰明地成長。


海藏寺


海藏寺


海藏寺


海藏寺:紫陽花(繡球花)

琴引濱

琴引濱:太鼓濱。走在這裡的沙子上會發出聲音喔!咚咚!


琴引濱


海灘沒什麼人,所以我走到上面,往地圖上遊步道的地方走。


琴引濱


琴引濱


琴引濱:遊步道


琴引濱:遊步道


琴引濱:遊步道(綠的迴廊),據說是像龍貓森林一樣的地方。


琴引濱:遊步道(綠的迴廊)


琴引濱:遊步道(綠的迴廊):一旁可以看到下方的海。


琴引濱:遊步道(綠的迴廊)


琴引濱:遊步道(綠的迴廊)


琴引濱:遊步道(綠的迴廊)


琴引濱:遊步道(綠的迴廊)


琴引濱:遊步道(綠的迴廊)


琴引濱:遊步道,好像沒有終點的
綠的迴廊。
走了很久後來快走到圖中最前面岩石部分的轉角處,越走越覺得不安,不知道終點在哪,所以決定往回走了...
不過就在我覺得這條路怎麼都沒人,不知道會走去哪而感到害怕時,回程路上出現一名男子,一身運動緊身裝扮,手裡拿了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有點像球拍形狀,但是拍子部分沒有網子),看到我時還跟我說了聲こんにちは,雖然沒有聊天,不過能遇到人感覺真好XD。其實當下有點想和他多聊幾句,或許還可以跟著他繼續往前走,不過我已經想走,就放棄了。我發現其實在這一帶,路上散步或走路時有人經過的話,有不少人都會跟人打招呼「こんにちは」。我也都會跟著回「こんにちは」。雖然不認識,不過打聲招呼感覺很親切。


白滝神社


白滝神社


白滝神社


白滝神社


琴引濱


琴引濱


琴引濱鳴砂文化館:可以學習有關沙子(鳴沙)的知識。買了門票會送一顆「寶貝」貝殼,可以放在錢包,有招財之意。


琴引濱鳴砂文化館:看起來細小的沙子,其實透過顯微鏡看,會發現都是超迷你的小貝殼:微小貝。


琴引濱鳴砂文化館


琴引濱鳴砂文化館:貝殼做的藝術品。

最後到琴引濱鳴砂文化館這時已經很累了,所以在館內大致參觀而已。導覽人員發現我是外國人時,本來還想用英文介紹,我想還是用日文的好,所以就大概請他用簡單的日文解說。這裡放了各種會發出聲音的沙子,用搗木棍敲,就會有聲音。這些沙子之所以會發出聲音,是因為沙裡有石英。二樓還有介紹海龜和各地有鳴砂的海灘,好像這些地方從地圖看來,可以連成一條直線,感覺有點神秘呢。
最後要離開時,導覽人員還給我聽了一個我沒發現到的沙子,那是裝在一條長長的圓柱裡,打開圓柱讓沙子流出來,就會發出很低沈的聲音,很特別,跟前面聽到的輕脆聲音不同,好像是來自中國的鳴砂...
2014.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