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20:00:00manzana

20 在NHK E TV 看電視學西文

今天中午無意間在NHK Eテレ的頻道看到了一個很感興趣的節目——テレビでスペイン語(看電視學西文)。內容不會很難是有基礎程度的人都可以看的,雖然才短短25分而已,不過也會介紹一些西文相關的文化知識,可以增進學習的興趣。

在NHK E TV 看電視學西文

這次節目介紹了「你幾歲」的西文,說到這個問句,我在日本最常被問到的也是這句(おいくつですか。何歳ですか。)總覺得日本人好像很在意年齡...。

後來節目訪問了一位從事西語電影翻譯的中年女士,她推薦了一些西語電影:『永遠のハバナ』(Suite Havana《永遠的哈瓦那》)、『ブエノスアイレス恋愛事情』《在人海中遇見你》和『朝食、昼食、そして夕食』《十八道愛滋味》。其中剛好我看過《在人海中遇見你》和《十八道愛滋味》。《在人海中遇見你》有點像阿根廷版的向左走向右走,不過它引用的是一本尋找威利的書,就是在人海茫茫的圖畫中,讓大家找出威利在哪裡的圖畫書。印象中電影一開始拍了布宜諾斯街頭的幾個鏡頭,表達出城市的特色,拍攝手法我很喜歡。《十八道愛滋味》則是有關在西班牙小鎮上早餐、午餐,和晚餐時間,不同人物身上發生的一些故事。也希望有機會可以看看《永遠的哈瓦那》囉!

最後這位從事西語電影翻譯的女士也留給觀眾一句她喜歡的話:“Más vale tarde que nunca.”(遲做總比不做好;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因為這位女士44歲才開始做電影翻譯工作,所以希望藉此勉勵大家,有什麼想做什麼事情,不要在意年齡,現在就開始去做吧!

2014.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