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 20:00:00manzana

15 丹海巴士 網野圖書館 福壽院

之前觀光案內所的親切小姐跟我提到這裡的丹海巴士無論坐到哪都是200日圓(限同一輛巴士,轉乘就要再花200日圓),還給了我一本交通時刻表,所以今天我就搭公車到網野晃晃了。


丹海巴士:是小台的巴士約可坐20人。上車時要索取「整理券」,下車連同200圓一起投入錢箱。


丹海巴士:來回車上都沒什麼人。


市役所的樓上就是網野圖書館。


七夕快到時,門口附近裝飾了竹子和七夕折紙。

即使是外國人,只要有在留卡,一樣可以辦借書証借書。京丹後市這區域的圖書館,憑一張借書證都可以通借通還。不過開放時間是10:00~18:00,一次可借20本書,限期2週,2週後沒看完可以電話續借(若沒人預約的話)。視聽資料CD可以外借,但是DVD影片只能在館內觀賞,而且感覺資料不多...。不過這裡有許多漂亮的繪本、圖書很吸引我,以後可以多加利用了!

在公車站附近的寺院——福壽院。因為它就位於宿舍附近,所以有時候房間外面常會傳來鐘聲,甚至還有人念經的聲音,每天傍晚7點固定會敲鐘,早上可能也會敲,如果比較早起就會聽見。趁回程時經過,我就到寺院裡一探究竟了。

萬久山 福壽院。


福壽院:外面佈告欄會寫些像靜思語之類的話。「親
孝行するほど子孫も繁盛 親は浮き世の福田じゃ」(越孝順父母的人,子孫越繁榮 因為父母是此生的福田)


福壽院


福壽院:夕日魚籃觀音。


福壽院:地藏王菩薩。


福壽院:地藏王菩薩。


福壽院


福壽院:地藏王菩薩。


福壽院:地藏王菩薩。


福壽院


福壽院:鐘聲就是從這裡傳來的。


福壽院旁的鳥居,有很多蜘蛛網,很少人進去的樣子。


志布比神社:這間神社在海邊離福壽院有段距離,不知道為什麼這裡也放了石碑。

寺院裡同樣沒什麼人,進去參觀時也只有我一個,不過一旁有禪院,應該是有人在裡面修行(?)。感覺很寧靜莊嚴的寺院。

2014.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