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3 17:14:51邢詒旺

有一天







公雞喔喔啼
像在和遠山交配
太陽出來了

當斜坡轉綠
小花朵開始撐傘
郵差逐家忙

牛奶變酸了
你還不願意起床
像一塊乳酪

我們去賞鳥
彷彿自然界是家
在門外觀望

兩年前你說
雲是多變的獨白
眼前有一朵

誰在河邊哭
那河本是一條路
樹默默掩護

一瓣接一瓣
燃燒的精靈像水
融化了泥土

陌生的路口
通達自己的家鄉
旅人轉身走

被惡狗追趕
頑童越跑越高佻
始終沒翅膀

退縮了
整片海潮像裙腳掛在嘴邊
這午睡

我夢見門口
老學校和老朋友
回憶無結局

曾經攜手的
今天叫不出名字
撕空的日曆

晾不乾的衣
拒絕物主的身體
把天氣穿上

晾不乾的褲
在風中拾級而上
啊秋天漸高

在風中傻笑
葉是老煙槍的牙
咬著香口膠

搓來又搓去
人群是一團糟的
綁氣球的線

稍微忍不住
視線就抖成一團
驚起的烏鴉

街燈醉倒了
壓著我的空酒瓶
不讓我帶走

大便和小便
從頂樓灑落:櫻花!
詩人醺醺然

為我唱一曲!
您的口水是溫泉
舌頭是毛巾

為您唱一曲
我的舌頭是肥皂
歌詞很柔滑

零亂的頭髮
誰窩在裡面哭泣?
這午夜街口

我們回家吧
旅人對著影子說
摸摸破口袋

願平安抵達
這城市經受不起
最輕的哀悼

稻穀在沉思
面對新月的嘴唇
脖子一陣寒

一如你的心
跳動著是為甚麼
和答案不同

於是我將說
衣服沾染的灰塵
令人想裸露

啊愛情,我們
能否就於此寂滅
比孤獨先前?

捻熄吧!光明
正好足夠去想像
美好的明天

蟲唧唧點燈
黑色的火花不斷
摩擦到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