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5 17:34:00小文Taku

考試進行中

我越來越討厭考試。不是因為我懶、不喜歡受時間限制、不喜歡這種測試模式(這些因素一直存在,只是令我討厭考試,不是令我越來越討厭),而是因為當中同學之間的心理戰。

「好難呀!你識唔識做呀?」(無論點都要話好難)
「係呀好難呀,唔識呀痴線。」(識同唔識都要話唔識)
「傻啦,你點會唔識喎,你一定好高分啦。」(一定會抬高人地貶低自己)
「痴線啦我都冇溫過書。」(點都會話自己懶)
「就係冇溫書都識答。」(已經冇野好講)

基本上,整個談話裡面沒有丁點兒的意義,唯一的存在價值就是雙方都發過聲。懂不懂得做,有沒有溫過書,這些從來都是對自己負責任的事。當對話充斥著不同程度的假話的時候,那段都只不過是廢話。

我不是不講廢話。講廢話要看是什麼類型的廢話,跟什麼人說廢話。情意綿綿的廢話留給對愛人講。對閒雜人等要講話就不要廢。

所以我發覺,我越來越不懂交際,越來越沉默。尤其是考試期間。
但是我害怕,再朝著這趨勢下去,就連跟我說廢話的人也沒有。
特別是我喜歡他跟我說廢話的人。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