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10:27:28向陽的扶桑花

Disney International Program

上個月在UQ上班,達到了先前希望的[純英文工作環境],帶給我充滿挑戰、新鮮感和無比的緊張;而接下來六個月,會有完全不一樣的氣氛,因為我要從business faculty一舉飛到全世界最大的遊樂園,從認真劃表格做研究的助理變成服務遊客的一份子。佛羅里達州的Walt Disney World將是我工作、生活和玩樂的所在。對我來說,接近並深入從高中起就愛上的迪士尼世界,的確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說起迪士尼這個international internship program,要從二月份我第一次造訪佛州迪士尼開始。當我發現迪士尼把世界各國的學生帶來工作(包括台灣、中國大陸和北歐等等),以達到某些主題園區能有"原汁原味"的感覺,當時身為遊客,除了感到佩服,更對這些幸運的學生羨慕不已。

在澳洲先前那家違法壓榨員工的公司工作不久後,透過UQ的一個就業資源中心(Career Hub)我發現了迪士尼徵人的廣告。它徵求的只是實習身分,因此薪水極低(不到我在UQ的三分之一),同時還要上課,可以抵學分,因此很明顯是以不在意薪水甚至還沒離開學校的新鮮人為對象。說真的應徵前也有一絲猶豫,從記者變學生,到放下身段去幹勞力活打工賺生活費,又到坑人小氣的爛公司去當非法勞工,好像一直在偏離正常的生產線...再花個半年來"實習",這樣是不是太隨性,以為自己的年紀真的像洋人以為的那麼小了?

不過因為對方是迪士尼,而且當時的工作實在太不順利、太討厭了,所以我還是興高采烈地報名了。懷抱著一絲想要脫離苦海的心情,準備一切的文件都成了黑暗中的燈塔。

迪士尼的人從美國來到澳洲面試,但只停留雪梨和Adelaide。以外的地區用電話進行,所以我是在並不緊張的情況下,講完了所謂面試的電話,又在email裡就這樣知道了我被選上的消息。雖然要面試美簽的時候差一點出事,不過最後還是拿到了簽證,經過將近24小時的轉機和飛行,來到了美國。

除了我之外,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即將在這裡一邊工作,一邊接受文化洗禮和企業教育。
Ariel 2008-01-29 14:00:12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不是不想寫,而是時間都不夠用,唉。
怡玨你現在好嗎?真難得看到你留言,呵呵。
其實有很多事情不寫都快要忘記了,真希望我有一支魔筆,可以一揮而就,不必在這裡慢慢的敲鍵盤。 :)

2008-01-10 00:11:45

新年快樂!希望你一切順利!我忘不了我們一起去日本迪士尼時,你高興的樣子,希望妳能回來對我們說迪士尼經喔!!

sunshincity 2008-01-05 12:44:21

Please contact with me, I would like to chat with you ......very important..send me an email.sunshincity@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