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00:49:08 珩舞

肩膀要大一點..

我是單親  跟媽媽的  從小  便是媽媽這邊的人幫忙把我帶大
記得五專學生時期的生活費
有時是阿姨給,有時是乾媽給,有時是大舅給,有時是外婆給...

所以  我背負著好多好多人情...
雖然曾怨過  為什麼我媽沒法給我錢  讓我得跟阿姨舅舅們討...
無奈仍要面對現實...沒有辦法  媽媽沒在上班賺錢  我得靠自已..  
未來我一定得賺很多很多錢  來回報所有曾照顧我的人...
 
工作了也三年半了...
雖然自已很不會理財  不過每月生活費也都幾乎花在家人身上了...
很遺憾的  這三年半我並沒有存下任何積蓄...
常常會家人開口要錢  就給  我實在沒有拒絕的理由  也無法拒絕

「我的肩膀要大一點!」我這麼告訴自已。
我有好多好多人要養  我必須要想辦法賺很多很多錢...

這個月底  我終於要離開工作了三年半的環境了
在離開前  為了存要插大的學費  我實在無法再多花錢...

前些天一回到家  阿姨說外公要跟我拿兩千  外公沒錢吃飯了...
我雖然沒錢  但我無法拒絕  內心很悶...因為我很怕學費湊不出來  那是沒任何人能幫我的
轉帳給外公後  打電話給他確認時  聽阿姨婆說外公去釣魚了..
晚上外公回電時  外公說  因為他沒錢買菜  只好去釣魚  剛剛才回到家
外公一直跟我抱歉  他自嘲說他已經快去當乞丐了...
我聽了真的好心疼  好心疼...也好心酸...
外公是很逞強的人  即使沒錢  也很少聽他開口  所以也都不知道  他已經過得這麼刻苦了...
一直到上個月才聽說他現在都是跟鄰居要剩菜來煮  根本沒錢買菜
大家上個月才剛湊五千元給他繳電費...

轉了兩千元   我好難過   難過的是  為什麼我沒辦法再幫他更多  為什麼我的肩膀不夠大
兩千元他跟阿姨婆是能用多久...為什麼之前缺錢都不跟我說...
我真的好心疼  好心疼...心都糾在一塊
腦子裡浮現幾個月前  花在高鐵上  坐車下高雄  回新竹  連續好幾次的自已
突然對自已感到很生氣...很難過...

很想怨  為什麼外公這麼多孩子  三個舅舅  我媽加上她三個妹妹 
這麼多人  卻沒有人能夠幫助外公  還得輪到我們這一代...
我是家中最大的  沒有辦法  我必須要幫忙...
很無奈...很無奈...


肩膀真的要大一點...>< 

上一篇:悩み

下一篇:微薄的呼吸...

(悄悄話) 2008-09-03 18:32:57
kuanlin0908 2008-09-01 21:11:10

真是辛苦你了!

你很棒!

能有那樣的孝心

真的很好

不知道要跟你說些什麼安慰 或 勉勵的話

但 還是想跟你說

分享有關基督信仰的話: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

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出自:馬太福音六章33節



與你共勉之 ^^

上帝祝福你

耶穌愛你,我也愛你(P.S.這是主內的弟兄姊妹 關心彼此的一句話 別誤

會喔)

很多人都很關心你的唷! 別忘了



還有 別太辛苦了喔 ^^

祝福你

loveyaunzi 2008-06-30 12:24:02

笨相公=ˇ=!!! 你永遠是最棒的!!!真的真的!!!! @皿@V

我想我的情況雖然沒這麼嚴重,但是我也肩負了很大的責任...

相信相公你也嘹解我說的吧?!^~^

我們要一起加油喔!!! 為了家人! 為了朋友 ! 為了情人 ! 甚至!

為了自己!

加油加油加油!!>﹏<



娘子

版主回應
加油加油加油!!!(握)

你在熱血個什麼勁兒阿 哈哈``

 

一起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吧!!(熱血貌)

加油嚕=ˇ=
2008-08-30 06: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