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07:20:03芷嫻妹妹的媽

怡婷的喪禮 [ 一 ]

怡婷的喪禮 [ 一 ]

就這麼巧
前一天我就想出去走走
前一晚七催八催芷嫻妹妹早一點睡
一大早六點我就醒了妹是八點醒的
吃早點穿衣服搞到十點要出發時姐已經醒了
大發雷霆的歲歲唸我昨天忘記去看病
沙塵暴還要帶小孩往外跑

我一張臭臉帶著妹妹落荒而逃

第一站去到小碧潭站
我問妹要不要找把拔出來走一走
妹說要用公用電話打我在一旁拍照留戀
[實際上我不知道妹這時電話並沒有打通]
十分鐘後他打來我問他要不要來小碧潭站
他聲音很嚴肅的說怡婷今天下午兩點出殯
[我以為他是回call]我又驚又怒 什麼時候
他冷冷的回答我 四月四號
[後來在火葬場我問他麼時間 中午一點多]
我喔一聲掛掉電話 不知道為什麼當下生氣起來
[他有事時實際上是不需要我在身旁的]
我想想又打給他 在哪裡
第二殯儀館
我會帶妹去
於是我趕趕趕趕換車趕帶妹吃中午
沿路我一直囑咐妹不能笑不要三八兮兮跑來跑去
沒想到才一到怡婷的靈堂妹就大聲的哭起來
他們一家子被妹的哭聲引出來
他爸爸一臉錯愕令我狐疑
司儀沒有唱芷嫻的名
[原來如此 他們家沒想到我會帶芷嫻去]
在火葬場我問他訃聞有沒有印芷嫻名字
他看著我一臉我找他麻煩的臉很兇的說
我已為妳不會帶芷嫻來
喔 以為 是我要生氣卻是你比我兇
我就是厭惡他這付樣子
我環視著火葬場我定定看著怡婷的遺照
算了不在這兒跟你吵
[難怪他爸會一臉錯愕]
原來他們家自從芷嫻的監護權歸我後就沒把芷嫻當他們何家人了
難怪都不關心芷嫻 連何家人死了的訃聞上都沒印何芷嫻的名字
我總算是清楚了
我一路從龍山寺三跪九叩的求菩薩救怡婷算什麼
妹願意為怡婷磕了108 個頭她不到五歲多不容易

我的心
涼到冰點

西元2006年4月4日下午一點多卒
西元2006年4月23日下午2點第二殯儀館
下午2點58分推進火爐
下午5點34分進八里龍晉園靈骨塔
芳華2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