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01:21:27☺ ㄚ溫 ♂

紀錄下,我們的愛(番外篇-小涵的身世-1)

「今天天氣真好啊!」文耀伸個懶腰

「嗯 .. 」 我點點頭

那天在醫院,答應文耀的求婚後,一個月後~我們就結婚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文耀幹麻那麼猴急!好像是怕我跑掉似的

結婚後,我住進了文耀在台北的新房子!

那間房子 ‥ 真的很大 ‥

文耀說,會買那麼大 ‥ 是為了要養一大堆小Baby!

「對了!小涵,妳的父母親呢?」

我愣住了!對喔!我的父母親?

「五歲那年,我的爸媽把我送進去孤兒院‥剛開始,他們還有來看我,但是漸漸的‥我上幼稚園後,已經不見他們的蹤跡了‥」

我邊說,邊掉著淚

「他們都沒有再去看過妳嗎?」文耀很憐惜,但是心中又有一大堆疑問

「沒有,後來我是聽院長說‥有一個善心的貴婦一直贊助著我讀書,包含我去留學‥也是她支出的‥」

「那麼‥那個貴婦有可能是妳的母親嗎?」

「我也曾經懷疑過‥但是院長始終保密‥甚至我都沒有看過那個貴婦長什麼樣子‥」

「妳要不要去找答案?」文耀一邊吃著麵包一邊對我說

「答案?怎麼找?」

「去找那個院長!!!」文耀突然放下麵包,拉著我的手往大門的地方走去

文耀開車載我前往那間孤兒院 !

老實說,就算我見到那位貴婦,我不知道我認不認的出來‥是不是我媽媽‥

因為在我的記憶裡面,”媽媽”的長相‥已經好模糊了!

「院長~」

黎海悅是院長的名字,她真的就像海一樣‥能夠一直接納我,就像是我第二個媽媽一樣‥

「哎呀!是小涵呀!怎麼有空回來?」

我看到院長正在澆花,看到我回去,還是拿出最和藹的笑容面對我!

「呵呵!因為有一些問題要請教妳!對了~這是我老公『夏文耀』!」

「哎呀!一轉眼,妳這個長不大的女孩就已經結婚啦!對了!妳剛剛說妳有問題要問我?」

「嗯‥是關於長期贊助我的那位貴婦 ‥」

這時後,院長開始矛盾了!為什麼?

「院長,拜託妳告訴我,我想要知道 ‥」

終於,院長受不了我的苦苦哀求,願意告訴我了!

「其實,妳六歲那年‥妳的爸爸出車禍,過世了!而妳母親‥已經改嫁了!」院長有點哽咽的告訴我

聽到這句話 ‥ 我哭了!

我的父親原來已經過世那麼久了 ‥ 而媽媽 ?

「我告訴妳那個長期在贊助妳的那位貴婦 ‥ 就是妳母親 ‥ 妳的母親不要我跟妳說 ‥」

說到這,院長的眼淚已經滴下來了

我傻眼 ‥ 為什麼 ?

明明就還在我身邊,為什麼不跟我見面 ?

「院長,我想跟我母親見面 ‥ 有什麼辦法連絡到她嗎?」

「妳可能要靠妳自己的力量 ‥ 因為在兩年前,妳母親已經停止對妳的贊助,而我也跟她失去了連絡!」

「是嗎 ‥‥」好不容易有母親的訊息,卻又落空!讓我很無奈

「但是,她兩年前最後一次來孤兒院 ‥ 告訴過我,她要跟她現在的丈夫去法國 ‥」

「法國 ?」

「嗯!她現在的丈夫是XX企業的老董事長,所以她要跟她現在的丈夫去法國度過一生‥」

「那麼,我要去法國找她?但是‥我不知道她長什麼樣子‥」

「我這邊有一張妳五歲時跟妳母親還有父親的合照!拿去吧!」

院長說完這句話,就遞了一張相片給我

我看了那張泛黃的照片,感覺起來好溫馨 ‥

母親好漂亮 ‥ 好年輕 ‥父親好帥 ‥ 簡直是郎才女貌 ‥

但是為什麼要把我丟在孤兒院 ? 一直藏在我心中的問題 ‥ 我想要親口問我母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