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16 12:14:59wen

憂鬱的蠱

用以往熟悉的密碼?按那個心跳的門鈴?
我已不認得你----
如果三十年後你才來找尋,
如果三十年後你才來敘情。
最深摯的關懷往往輕輕如風掠過;
最深切的問候只是淡淡的一句罷了:「你冷嗎?」


ζ《咖啡館物語》之《 戀愛遊戲規則 / 林彧 》




《 憂鬱的蠱 》


心裡覺得沉重,
總不知掛念著什麼,
放心不下什麼,
很想好好的休息一番。
想暫時拋卻許多煩人之事,
暫時歇下,包括感情。
人與人之間,
愈是難懂難解,
人間情事,
若不學著放下,
怕是也許一身鈴鐺牽掛滿身了。
 

你說我一直像個太陽,
給你們希望,
卻又常驚見我眼中的疲累與無助。
我說,
我像極了希望與灰澀的矛盾體。
常常覺得沮喪與落寞,
更常常覺得充滿希望與滿足,
總遊走在這樣兩極化的兩端矛盾著,
因此覺得疲憊不堪。
 

我不知道別人的心中,
是否也會有如此的谷底,
我開始質疑這樣一個東西,
我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患了憂鬱症,
中了憂鬱的蠱。
為此,
我幾乎陷入莫名的憂慮當中。





摘自個人散文集《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卷一/ 三十手札 》



上一篇:關於離別

下一篇:思念,無處投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