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01:16:21點水蜻蜓

生命線志工培訓ing

三月去銘傳考試的時候,Lily說到了桃園生命線要開辦接線志工的培訓課程,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上課,

心想著也好,這也是助人工作的一種啊,而且學費合理,課程內容又豐富,

邊學習邊累積實務經驗,不論是往後要自用(?)或準備甄試入學也是兩相宜,就去吧。

是說我跟桃園不太熟,要搭車去協會報名時還跟朋友研究了一番,

最後得出了要從台北客運667>>首都客運952>>桃園客運9005才能順利抵達的路線圖(看完已累)。

不過除了要小心別在高公局忘了下車,免得一過站就千古恨以外,

對於喜歡搭著公車搖搖晃晃的我來說,開發新路線去探個險也是頗有趣的。

四月開始到現在本應上了兩次課,但由於最近染疫確診病例激增,

上週五有學員陸續反應是否可以考慮以線上課程進行接續的培訓?

從協會人員的回覆中,看得出她們一時之間很難完成相關配套措施,

但為了顧及大家對於通勤至協會上課的擔憂,所以上週先停課一次。

然而政府的政策傾向與病毒共存,並未有強制停班停課等作為,

目前的觀察是應該會以實體課程的方式繼續進行。

不過這星期看到開始有人想要退出課程,感覺協會為了如何讓培訓能順利進行也正在苦惱著。

然而如學姐在群組裡說的,在這樣困難的時間點,會來電求援的個案也是相對變多的,

因此更需要有多一些志工給予求助的他們一句鼓勵,陪伴他們渡過一段低潮。

所以沒有停辦的話我也會繼續去上課,我想做好自身防護措施還是比較重要,真的會得那也是躲不過,

就像傻木清明節返鄉跟親人同桌吃飯,她時刻都把酒精噴滿口罩戴好,然後全家都感冒了就她沒事。(是不是超有效的)

巴特,終究希望身邊的大家都要健康平安活跳跳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