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01:38:25點水蜻蜓

20180912 術後回診至今

9/12術後回診
在等待看診的時候,巧遇了同病房的姐姐也是回診,見面就開始交換彼此出院後的生活近況,比較於我上次開傳統手術的復原過程,感覺姐姐體力真的很好,比我還活跳跳呢!而且因爲聊得太開心,診間的護理師還走出來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 ̄▽ ̄)

漫長的等待後,終於輪到我了,一看到林醫師就很開心地跟他打招呼,他笑笑說:「笑得這麼開心,那就表示不用看啦?」,我:「XD」。接著還是很林醫師式的對於傷口或身體有無不適再次做了確認,也表示他對於這次手術覺得滿意,腫瘤切除乾淨,邊緣也沒有癌細胞,他說之後就希望我不要太常來看他(XD),但還是要先排10月回診做腎功能的檢測。

10/16回診
林醫師請假,由代診醫師看診,抽血檢查出來的數據顯示腎功能和一般人一樣正常,可喜可賀;至於傷口,年輕醫生只有口頭詢問我是否已癒合,並未親自查看,事後想想似乎有點敷衍,但沒發生什麼狀況也罷了。最後排定12月做腹部的電腦斷層掃描就結束看診。

 
很快地,10月初回公司上班也已經二個多月,懶惰如我,這段時間大部分還是以外食為主,飲料偶爾有喝了一些,所以體重也很誠實地悄悄回升⋯(掩面)。所幸透過同事的推薦下載了記錄每日飲食攝取卡路里的APP,當每餐的明細清楚地呈現出來,才驚覺原來不知不覺中就亂吃了很多東西啊 ╮( ̄▽ ̄"")╭。最近開始就乖乖的慎選入口的食物,也增加了每餐蔬果的攝取比例,畢竟年齡和體力不比以前了,自己也知道保養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見效的事,人生在世會活多久不知道,但照顧好這身皮囊,走好自己的人生,行有餘力還能幫助有需要的人,至少也是一種負責的態度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