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20:02:02阿土柏

{杜拜車隊} 淡水160km

[日期] 2008/04/09....請假的啦....
Alex 2008-04-14 08:43:10

單騎流浪到淡水照片http://picasaweb.google.com/alexhost6666/20080409

hlliuc 2008-04-11 08:31:53

我照的照片出爐囉!! 另外還有很多合照在Alex那裡,趕快post出來吧!!

有了Joey詳細的網誌,我也來說一下我的心得感想吧!!
1). 其實天氣狀況並不好,原本出發前有點想打退堂鼓,令我意外的是,原來參加的五人都興致高昂的說&quot風雨無阻&quot, 甚至還有第六人(CP)報名參加,真是激勵人心;老天爺也真是幫忙,雖說是風雨無阻,他就真的早上下了好幾場大雨(還有閃電咧),下午就刮大風(逆風)....真是夠操的!!
2). 還有一點就是屁股超痛的, 我想這一次一定可以練成鐵屁股了吧!!
3). 還有一點很奇怪的是,我發覺自己好像很不容易抽筋了耶,雖然已經是累到虛脫,可是就是沒有那種快要抽筋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沿路喝了超濃的酸梅湯另加淡水買的阿婆酸梅湯,還有嗑了兩根香蕉,兩條七七乳加,兩包Engery in,兩罐保礦力,反正休息的時候就是吃,有些食物是short term會看到效果,有些則是long term.像到新屋之後,原本速度已經逐步降到15km/h以下,看到CP追上來, 最用力催下去,發現力量還是源源不絕的慢慢湧出,速度又催到20km/h左右,除了適度的補給之外,其實自己在騎乘的技巧與配速,變速方面也有進步,強風的時候,就放輕,不要跟他硬幹(反正採不動),一旦發現踩得動的時候,就調重,這樣反而省力;多了卡踏也幫了忙,大腿上方在酸的時候,就可以改成向後拉的方式,使用大腿下方的肌肉,另外再配合跟車(大家排成一直線)擋風,真的幫助很大!另外,我覺得搖擺的方式,幫助也很大.
4).有些令我擔心的是,雖然騎完之後,身體酸痛的狀況還好,不過隔天早上還是覺得大腿軟軟的,第二天要能keep跟第一天一樣的體力,實在不可能,花東350k的騎乘策略,還需要再討論,調整!!
5).最後,我覺得7-11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其實補給不用一開始全部放在車上,台灣的便利商店相當普及,是環島的好幫手!

Joey 2008-04-11 08:01:37

期待已久的行程,晚上我一直睡不著,兩點多醒來,四點多醒來,五點多醒來就乾脆不睡了,雖然距離6:45集合時間推回來的出門時間6:20還有一個多小時~

我是第二個到的,準時,後來總共有五個人到集合地點,兩台登山車,一台換光頭胎,一台是我的馬吉斯防刺胎,另外三台是公路車,定價在3XXXX,6XXXX,8XXXX,大概七點十五分從新竹南寮漁港出發,早上的漁港很冷清,路上有許多學生要上學,大概騎了半個小時,開始下大雨,還好跟氣象報告說的一樣,都是短暫陣雨,一路上躲了三次雨,都只有下一陣子,但是雨停後的路面有積水,不適合騎車,因為我們都沒有裝檔泥板,同事戲稱車褲內的衛生棉都濕了......其中兩位有裝馬鞍袋,雨水剛好打不上來,至少他們的褲子都沒有像我們這麼濕,如果有下次,記得準備輕便雨衣,我則是把防水的薄外套綁在腰上,檔住了大部分的雨水

新竹往淡水的路上是順風,時速都可以到三十幾,一路騎到淡水老,總共是九十公里,沒記錯的話,十一點多一點點就到八里了,另外一位(第六位則是從竹北出發,大概比我們慢一個小時,當我們在八里的7-11準備要離開時,他剛好到了,會合一起前往淡水(今天碰巧星期三,7-11大杯思樂冰只要12元,我喝了一杯 :D)

到了淡水,大家想吃的東西都不一樣,最後決定一起到榕提水灣餐廳,但是大家怕吃太多,三個人點pizza,兩個人點焗烤薯條,另外一位則是典素烤飯,上菜前,同事又說我們是&quot水怪&quot,因為服務生總共幫我們送了七瓶水,沒辦法,大家都缺水......

用餐完畢,我吃了一串蝦捲,其他人則是把水壺裝滿酸梅湯,為了省體力,省時間,我們是搭渡輪到八里,後來發現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回程逆風,差點要了我的小命,時速常常只有10~15,遇到上坡或是風大,掉到8的都有,到林口的時候,勉強還可以跟著騎,過了大園,常常剩下兩台登山車相依為命,還好隊長體恤民情,往往在我們絕望的時候,發現他們已經在便利商店等我們休息了,人多有好處,水或運動飲料都可以買大份量的,大家分到水壺,平均單價便宜許多~這時候傳說中的屁股痛出現了,還好我有帶熱力貼布,到廁所貼了一片再上,果然有改善,沒多久後,兩條大腿出現快抽筋的症狀,塗上&quot紅頭按摩樂&quot,乾了之後再各補上熱力貼片,也是有改善,真好!

到了觀音,挫賽了,他們都不見了,我一個人騎,真是快絕望了,一個人騎了好久,終於到了有義氣的他們等我的加油站,隊長說天色暗了==>已經六點多了,大家一起騎比較安全,另外一台登山車還自願當第一台,我第二,真是窩心,如果沒有他們,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哩!大概五分鐘後,肚子餓了,把第三包energy in 吞了,還有兩包麥片拿出來,倒到口中,再倒入一小口水,和了吞下,馬上不餓了,食物還是要帶夠,不然就是便利商店要認真補給,最好不要到餓了才吃~這時候大概還有二十幾公里要走,最後我再來說我今天吃了啥 :D

大概到了18:55,最後一次休息,在萊爾富,我又買了一個肉鬆麵包,迅速吞了,真是有飽足感阿,肉鬆麵包算是我騎車最愛的熱量補充品,飽足又不貴,才22元,比energy in 38元便宜許多!

不久後看到了鳳鼻隧道,真是開心,雖然早上我還不大高興這兩千多公尺的隧道怎麼走這麼久,但是看到隧道,過完後就有一位同事要左轉回竹北,其他人則是繼續往南寮,沒多久,登山車配光頭胎的夥伴爆胎了,還好我上周日才自己換過內外胎,他們的裝備也都齊全,他帶了兩條內胎,挖胎棒,打氣筒一應具全,我也順便示範了如何換胎==>因為是爆胎,都沒氣了,不然得先把氣放光,插入第一根挖胎棒,隔大約十公分再插入第二根,用第三根順著輪圈把其他部分摳出來,拿出內胎,最後把氣嘴拿出,檢查破點,用手摸外胎內是否還有異物,插入氣嘴,再把內胎放入,打一些氣,用手把部分外胎放回去,最後用挖胎棒把全部放回去,打氣,完工~

大概八點,終於到南寮了,生平第一次到南寮這麼開心~~

今天出發前包包內裝了那些食物:兩條香蕉,三包energy in,肉鬆麵包一個,梅粉大約八包,兩包麥片,梅粉大概三包配700cc水就好了,我聽他們的建議放了五包,超鹹!

今天吃了什麼:出門早餐飯糰一個,香蕉一條,energy in一包,大杯思樂冰可樂口味一杯,午餐pizza將近一個,還有些許薯條,淡水蝦捲一串,energy in第二包,香蕉第二條,肉鬆麵包,運動飲料,energy in第三包,兩包麥片,買來的肉鬆麵包

下次如果不是要操練,寧可從淡水坐捷運,高鐵回新竹,逆風騎車實在太操了~又,如果今天沒有喝運動飲料,思樂冰,我應該可以瘦更多 :D

**來回都是走省道15號,新竹市南寮==>竹北==>新豐==>桃園新屋==>觀音==>大園==>竹圍==>台北縣林口==>八里==>淡水==>八里(搭船).....新竹市南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