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2 02:24:09笨伯

七彩雲南Day2

Day 2 敬禮! 天氣:晴時多雲  中甸-德榮-稻城
一大早,七點就起床了,因為今天可是要從雲南坐車到四川勒。司機是昨晚的那個小夥子。跟我們同車的,還有對年輕情侶叫顧杰及施亮,彼此是交大的大學同學。男的在廣州National instrument上班,是個高幹子弟;女的上海人,在新加坡,類似環保局的公司上班。都是天之驕子型的人物。在後來慢慢發現,他們居然比我們還資本!!匆匆在路上買了小籠包,我們就上路了。跟司機聊了一下,他也是個藏民,叫[拉茸定主],是個21, 2歲的小夥子。高一就輟學玩車到現在,還跑過拉力賽第四名!!在路上的表現,也果然不辱第四名的名聲……
路上,我就像個小孩似的,看到什麼問什麼。而且,本以為今天會是浪費掉的移動日,沒想到路上的風景,卻有把人留下的魔力,而且越來越強!早晨,雲霧中的松贊林寺、廣闊的伊拉草原、壯麗的納帕海、久仰大名的青稞,另外就是牛、牛、牛,好多氂牛啊!路況應該算是不錯了,不過對開慣柏油路的我,對泥石路的顛簸,也是頗為難受,震得我腰酸背痛。在精神極為滿足,身體骨頭快要傘的情況到達了四川德榮,午餐時間到了。進了餐廳,什麼!又沒菜單,要進廚房點……好吧,進去就進去,一進去就傻眼,全部是材料,問一下waitress,暈,講四川話,聽不懂半句。拉了司機當狗頭軍師,胡亂點了幾樣,就逃命似的離開廚房。菜一上來,豬頭肉變豬蹄,青菜變炒肉絲……大受打擊,從此把點菜大任交給大陸情侶檔。
在四川,最讓我驚奇的,就是在路上的小孩,看到車來都會在路旁排排站,然後敬禮!大大滿足了我的虛榮心。下午的行程,就是翻過一座座山,隨著高度的變化,風景也隨之一變!

再出發前,因帶了diamox預防高山症,就吃了一顆,高山症是沒有,尿卻多得要命!以後就再也不吃……

紅草地,一個稻城附近有名的景點。只是沒想到在路邊的沼澤,居然照相還要收2RMB!真是資本的共產黨。

做了十二小時的車,終於到了稻城,他幫我們安排的是民宿。咦!廁所在外面。咦!沒浴室。咦!要跟別人合住。好吧,可以睡就算了,誰叫我要旺季來呢。情侶檔跟他們murmur了一下。他們居然說:[你們漢人就是麻煩,要求那麼多]哇!從來沒人把我分作漢人,心理的感覺頗為複雜。這是我這次旅行聽到印象最深刻的了。漢人,沒想到在中國人、台灣人、平地人之外,我還有這個身份。

上一篇:七彩雲南Day1

下一篇:七彩雲南Da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