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9 21:35:03狗骨頭

無奈:侍候到床上去了!

  今天讀了一則外交部侍候外賓的新聞,看完後覺得悲傷、難過與憤怒,卻又充滿無奈!

  報導指出,來訪外賓分兩類,一種是「小白」,來自歐美國家,另一種是「小黑」,像是南太平洋、非洲等官員,大致以膚色作為區隔,小白喜歡大吃大喝,小黑偏好順手「卡油」。

  「小白」來台住五星級飯店,喜歡叫room service,除了大啃高級牛排,還要美酒搭配。這些人點紅酒時,會指定特定年份、品牌和產地,或是直接詢問飯店珍藏的紅酒。有一次,外交人員看到帳單後,完全傻眼,二、三位「小白」,一個晚上就喝掉近20瓶紅酒,原來他們在客房裡辦起「品酒大會」,不同種類的紅酒,每瓶都只喝了一點點,又開了另外一瓶。

  「小黑」對飯店裡的設備情有獨鍾,舉凡浴袍、毛巾、杯子等,往往「順手牽羊」帶走,甚至早期還有人把飯店裡的冰箱整台抱走。由於飯店提供洗衣服務,有些人乾脆把成堆的衣服,帶來台灣洗;有些飯店提供量身的禮服出租,有些人穿完後,直接穿在身上或裝箱帶回家,外交部也不敢追討,眼睜睜地看著鈔票飛離台灣。



***********************************************************************************


  每逢大選,外交部總會邀請國際媒體觀選團來台,而那些國際媒體也到警專VIP室一邊享用五星級飯店的外燴自助餐,一邊喝香檳看開票。二○○四年總統大選投開票日,我被派到警專負責中選會開票新聞處理,投票結束前忙著報稿單,沒空用餐,到了晚間七點,肚子餓到不行,便溜進那間VIP室吃大餐。

  擠身在小白和小黑的人群中,為了不引人側目,夾滿一盤菜,我立刻找到空位坐下來享受美食。鄰座的「小黑」覺得好奇,他先向我打招呼,再自我介紹,我隨口回了幾句,直說我也是來看開票。

  不過,小黑似乎不太關心選情,大談早上到淡水觀光、昨晚到那邊吃美食…。我當然禮貌回應,淡水夕陽很美,夜景也很棒…。接著,小黑表示,他明天就要離開台灣,今晚是他最後一夜,很可惜無法看淡水夜景。我當然說,oh, it’s a pity!

  小黑突然說,you’re the most beautiflu Taiwanese woman I have ever seen. Are you alone or with a companion? Could you show me around the city night? That will be wonderful.當時我只想結束怪怪對話,直說我截完稿、看完雜誌版面,凌晨二點半才下班。立刻起身離開,朝冰淇淋的方向進攻。

  我把大口冰淇淋往嘴裡送時,那個小黑又碰出來,在我身邊說,他住哪家飯店、房號幾號,他等我下班,迫不及待享受在台北的最後一夜。

  剎那間,那口冰淇淋卡在喉嚨,既吞不下去,也吐不出來。我轉身把那杯冰淇淋拿給服務生,連走帶跑步出VIP室,躲回那個混亂卻安全的國內媒體開票計票中心。

  哇咧~

  真搞不懂這個「小黑」來台做什麼?來台灣採訪選情,順便觀光,還想順便試一下台灣妹嗎?真是夠了!最可惡的是,我的臉上寫著「我需要男人上床」嗎?真是欠砍!我應該把那杯冰淇淋,往他臉上丟過去才對。

  但話又說回來,台灣的外交處境真的很可憐!有些友賓來訪,外交部就得設法搏感情,只要友賓敢開口叫小姐,政府官員就得充當皮條客,滿足友賓需求。

  唉~ 台灣是個愉快的天堂,工作、觀光、性享受,真是面面俱備!








DL 2007-09-15 01:25:46

白鬼在大陆有带小姐的,黑鬼在大陆还算老老实实;
大陆现在有好多人喜欢找日本妞,并非她们漂亮性感,原因是要报复日本人过去在中国干的淫事

版主回應
謝謝提供資訊!

請問你是哪裡人?
2007-09-16 00:58:51
LS 2007-09-06 08:28:24

可否換我們去別國觀光啊?
黑, 白, 花, 都無所謂

版主回應
就看你行不行囉! 2007-09-06 21:29:41
北極狐 2007-09-04 12:04:12

這...叫他去吃屎吧!!
不過外國人似乎對這方面的都很開放,滿敢問的

版主回應
沒錯 2007-09-04 19: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