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1 22:08:09阿悠

邁步

  每次放長假回來就會忍不住又開始懷念台中,什麼時候才能夠下定決心回到台中找工作呢。


  兩個禮拜前和朋友走在草悟道上,原本一片綠的台灣欒樹都已點綴上橘紅相間的色彩,儘管我們身在台灣的秋天悶熱多於涼爽,植物還是能夠從空氣中的些微變化有所感受,換上了符合秋季的新衣。不禁覺得自己已經許久沒有那種為了變化而給予自己有所激勵的心情了,無法像自然現象隨著時宜變換那般去調整自己的步調,只是一味故步自封,還不清楚現階段的自己想要什麼。或許只是自己沒有勇氣跨出那一步。


  當迷惘的時候,就會很容易陷在過去。我可能是想從小時候以及學生的經驗中找到什麼可以支撐原點的線索,往往卻都只是與親朋好友一同天真玩樂的畫面一幕幕浮現,對目前充斥著疑惑又有責任壓力的大人人生來說是多麼地虛無縹緲,可是就是止不住地,去回想那些事物,真怪啊。若改成立個未來的目標,我想要過有品味的生活、有個能讓自己不斷成長並發揮所長的工作,然而實踐方法當然是不曉得,所以把眼光望向未來也只是紙上談兵。


  今年的2020年發生了很多事情,不平穩的預感總是在每一天的日常生活中悄悄襲上心頭。「什麼時候這種悲傷/不好的事情也會發生在我身上?」等等這樣的想法不時會冒出,小心翼翼地過著每一天。網紅及藝人們再怎麼獻上他們的聲音唱歌祈禱、緬懷,卻也無法繼續阻止憾事發生,人類只能一直前進跟命運對抗,找到突破口的那一天。人的理想若要實現也是如此嗎?要持續地去向誰抗爭?我覺得是那顆容易向失敗和失望低頭的心。


  台灣人也許會在經歷這一年後變得越來越勇敢、茁壯。
  在不久之後的我,希望也可以有點不一樣。



上一篇:Dirty diary part1

下一篇:黑色紀錄

Patty Liu 2020-10-28 12:40:12

前幾天騎車回家有經過大墩七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