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 23:38:20阿悠

【銀魂】武州的二三事




  ──你是我們道場的後嗣,以後這間道場將由你去發揚。 

  武士的信念絕不輕易忘記,名為刀刃的靈魂即使死後也永不飛散

 

  一名長者以昔日為實力高強武士又具有責任感的過來人姿態,鄭重地對著身後面容粗獷、跪坐著聚精會神聽言的年青人說道。尊崇師父的他,即使話中有不懂之處也要肅然起敬。

 

  「聽好了,我們鄉下武士雖然總會被外人看來是以流氓自居,手段野蠻又不講究精細,但優勢是在於不被世俗的規則所拘束,擁有壓倒性的能力,以至於我們不管在哪裡適應力都能良好......」

 

  「是,師父。」恭敬的語氣。

 

  「凡是想要學劍的人,只要擁有誠意我們就要收留他,並且要嚴格的訓練讓他成為一名了不起的武士,身心都要與劍合而為一......」

 

  「可是師父,根本就沒有什麼人想要來我們道場!」

 

  年青人誠實且堅定的口吻,殊不知已經戳中了整體氣氛的要害。

  講的眉飛色舞的長者忽然定格。

 


  「......」

  「......」

 


  「......那就給我去找人啊,你這死猩猩。」

  「呃,師父,你剛叫我猩猩嗎?是猩猩沒錯吧?」



 

 

 

  「......聽村子裡的人說,有個狂妄、固執又目中無人的小鬼,總給人添麻煩呢。」

 

  粗野豪放的聲音傳至耳邊,高大的黑影遮住了上頭的陽光,原本還在沙地上一人隨意畫圖的褐髮男孩抬起頭來,睜著酒紅色的大眼,目不轉睛地盯著來人看。

 

  「哈哈,還以為會是個很難搞又調皮的小孩,其實是喜歡畫奇怪東西的普通小鬼嘛。」

 

  說著,他蹲了下來,也拿起一根樹枝,在已經畫出來的米田共下加了個蛋捲,看來變成了霜淇淋的模樣。

 

  見到如此新穎形狀的褐髮男孩露出了高興的笑容,像是找到了同好似的,興致勃勃地想和眼前這名素不相識的大猩猩畫圖。

 

  同齡的那些無聊傢伙們總是把自己視為怪胎,但這比自己大上許多歲數的男人卻好像比誰都還要懂得去了解自己。

 

 

 

  綁著條黑長馬尾的武士少年,緊握著手中的刀,銳利的目光掃視著。

 

  四周早已圍滿了與自身結下樑子的浪人武士,一個個帶著不懷好意的笑,手中的刀刃全指向了中心那愛惹事生非,又已無處可逃的死小鬼。隻身一人也敢前來挑戰我們道館?年輕人就是血氣方剛的,一點都不會看情勢啊。

 

  「不要怕這種傢伙,他只是會一些亂無章法的劍術而已,根本不足為懼。」帶頭的武士邪笑著說,「土方十四郎,是這附近有名的混混少年......竟然敢跟武州最強盛的道館挑戰。」

 

  「......那麼你的那些來找碴的手下就是被我的亂無章法給砍死的,不是嗎?看來所謂最強道館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黑馬尾少年冷淡說道,已激起了週遭人的殺意,但他絲毫不畏懼,內心反而因好戰而澎湃著。

 

  「可惡,上啊!把他幹掉!」

  「鏘!」

 

  一把不屬於黑馬尾少年的刀擋住了敵人這一攻擊,深藍色的雙眼微微睜大。

  「你是......

 

  「你一個人實在是太亂來了!怎麼可能有辦法應付得來呢?」他說著,奮力將敵人的刀給推開,而後往弱點處補上一擊,將之給擊倒。

 

  對方帶頭的武士見狀,粗聲粗氣地下令道:「什麼嘛,這小鬼還有同伴啊,全都一起殺了他們!」

 

  全部的人都一起拿刀衝了過來,中心的兩人莫名地開始了第一次的並肩作戰。少年認為以自己的實力有辦法硬闖這群人的,但旁邊這名神似猩猩的男人到底......

 

  「你快點走,這跟你無關,他們要找的人是我。」

  「這可不行!是我自己要插手的,讓我們專注於眼前的這些傢伙吧!」

  「......

 

 

 

  「真是沒想到,小總跟我說他在這裡認識到的新朋友,竟然是個比他年紀還要大上很多的猩猩呢。」

 

  某日初次造訪時,嬌弱少女笑吟吟地對著眼前的粗獷男人柔聲說道,淺褐色髮束了條俏麗馬尾,蒼白卻又不失端莊氣質的面容讓人感到如沐春風。

 

  「哈哈哈,是啊......呃,請問總悟的姐姐......沖田小姐剛才是說我是猩猩嗎?咦?」


  「呵呵,開玩笑的,我有聽小總說過喔,很感謝你經常陪那孩子一起玩。」她手放在嘴邊,微笑著說:「請不要客氣,直接喚我為三葉就行了,近藤先生。」

 

 

 

 

 

 

  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了近藤家開的道場習劍。

  有點忘了當初是為了什麼來到這裡,是想成為武士吧,還是想保護大姐呢。

 

  不管是如何,早已跟過去那段歲月變得不一樣;他不再只是個自己一個人玩的討厭小鬼頭,他已經變了,跟在那個人身邊一同專注於熱中的事物上,他學劍學得很快、幾乎比大人的程度還要好,他認為他現在過得比以往的生活都還要快樂。

 

 

  ──但在那傢伙來了之後,又變得有所不同。

 

  沖田總悟蹲坐在道場裡的某個角落,練完了劍在這邊歇息著,手撐在膝蓋上,面無表情地看著在不遠處練劍對打的兩個人;其中一名是比自己大上幾歲、有對凶狠目光、綁著條黑色馬尾的少年。

 

  「十四郎,接受過基本訓練後你變得更強了嘛!」

  「近藤先生,你的能力還是跟我當初遇見你的時候沒什麼變。」

  「哈哈,是這樣嗎。」

 

  土方十四郎。沖田在心中忿忿地默唸了這個名字。

  這個傢伙,到底為什麼會來這個道場啊。

 

  自從土方來了以後,近藤先生就對自己開始有些冷淡,已經好久沒有聽到他稱讚自己學習能力很快的聲音了,就連平常休息時也都是找那個叫土方的混蛋聊天。什麼嘛,每次一回過頭來都是那傢伙......那混蛋把自己如兄如友的近藤先生給搶走

 

  越想越覺得自己實在沒有意願繼續待在這裡,沖田自顧自地將練習用的木刀放回原處,毛巾一甩在肩膀上,轉身就走。哼,明天也不想來了,反正一定又是這副樣子,其實不只近藤先生,大家都只看土方......他才懶得繼續看到這令人不爽的景像

 

  這時年紀尚小的總悟還不知道自己這一賭氣舉動,竟然連最親愛的大姐也都快要被那討人厭的傢伙給擄走。自己察覺到的時候,早為時已晚。

 

 


  沖田家某一天飯桌上,總悟注意到他親愛的姐姐三葉正愉快地一邊哼著小曲,一邊為自己盛裝白飯。他知道他的姐姐脾氣一向都很好性格也很樂觀開朗,不過今天好像真的有點不太一樣。於是總悟有點好奇地問了道:「姐姐,妳心情好像很好,發生什麼事了嗎?」


  「呵呵,小總也看出來了嗎?」三葉微笑著答道,把裝滿的飯碗遞給弟弟,「今天我去道場給你帶東西時,有看到上回來我們家把你帶去道場的那位先生喔


  「咦?」


  「我還和他說了幾句話,發現雖然他看起來很冷酷的樣子,但其實是個老實的人呢~」三葉邊往自己的飯上灑下一堆辣椒粉,邊笑著說,「而且之前不是有一起去吃了頓蕎麥麵嗎?他也和我一樣會把自己特定喜好的東西給加進食物裡,真的是個與眾不同的人呢


  「......姐姐?」總悟一時間無法明白三葉現在的心情,只是疑惑地看著她

  

  「啊,我好像一不小心說太多了,像小總這樣年紀的孩子現在可能還不太能夠理解吧,沒關係,我想等小總也有喜歡的女孩子時就會明白了喔。」對才十三、四歲的總悟微笑著說道。


  「......」還夾著菜的筷子差點掉下來。

 

 

 

 

 

 

  是我的錯覺嗎?這個道場的殺氣變得很重。

  絕不是單純的想對峙,這殺氣來源是抱著一股強烈的決心。

 

  土方十四郎在某天練完劍,停下動作到一邊坐著擦汗休息時,環顧著現在自己所處的這個地方,看來明明和平常沒什麼不同,就和自己當初一進來的時候一樣,是個非常普通的道場。但是過了有好一陣子,他才注意到奇特的現象漸漸顯現。

 

 

  ──怎麼啦土方,你在偷懶啊。一把懶洋洋的聲音傳來。

 

  懶得抬起頭來,因為他很清楚是誰,那是他這道場年紀最小的前輩,雖然和三葉有著酷似的秀氣面容,卻沒人能懂他到底存何居心,總一副欠人打的模樣。

 

  「沖田前輩,我只是在這裡小歇一下,等等還會繼續。」

  「你可不要小看近藤先生的道場,疏於練習的話下場可是會很慘的喔。」

  「是,我知道。」

 

  土方雖然說的話有恭敬之意,口氣卻是有點敷衍性的。

  自己是新來的,會叫先待在這道場的人前輩也是理所當然,眼前這小子也不例外。

 

  真是無理取鬧,有意無意地挑自己的毛病,那小鬼才是有什麼毛病吧?我到底做了什麼對不起他的事情啊,那臭屁的口氣聽來真是不爽。是說關於殺氣來源,這一點他不得不懷疑某個人。

 

  土方昔日孤軍一人生存時,感應敵人殺意的能力又跑出來了。這樣懷疑一同習劍之人,實在是不太好。畢竟這裡是近藤先生收留自己的地方,他理因要對在這裡的人友好、視為好夥伴,不過,自己最後還是認為這也未免太難了......

 

  「十四郎,快過來,原田說想要和你對練一場!」近藤這一呼喚,打斷了土方的思緒。

 

  聞聲後的他站了起來,冷峻的面容並不因為人際關係的事而有一絲困擾,提著刀走過去。哼,武士可不會因為這樣而中斷了修行,那小子怎樣與我無關。


  擺好了戰鬥的架勢,開始和對方過了幾招

  但在雙方的刀數次交錯下,有了個奇妙的轉變───

 

 

  雙面夾攻。

 

 

  預測好了原田的刀揮下去的路徑,才剛一迴過身閃避的土方,又握起刀,反應靈敏地檔下自身後方的一記刀擊,武士的戰鬥竟然有第三把刀的出現。

 

  「喂,你搞什麼鬼啊!」土方檔著攻擊,沒好氣地對眼前偷襲的褐髮少年吼道。

  「咦?沒砍到啊。」毫不在意對方的怒氣,沖田若無其事地加重力道。

 

  「總悟,你怎麼可以突然妨礙十四郎和原田的對打呢?快點先退下!」

 

  「......

 

  近藤這一呼喊還算有效,瞇起了酒紅色雙眼,有些不甘願地將刀給收回扛在肩上,打算要往道場外的方向走,即使已遠離了那傢伙,釋放出的殺氣依然沒有減弱。土方則還存有疑惑地看著他,沒有要卸下心防的打算。

 

 

  ──哼,敢泡我大姐,你小子算哪根蔥啊混帳東西。

  背對著其他人走遠的腹黑少年,帶著一抹絕非善意的冷笑。

 

  ──總悟是怎麼了啊,就那麼想跟十四郎你對打嗎?

  搞不清楚狀況的大猩猩疑惑地問了句。

 

  ──不,近藤先生,那小子是真的想把我給幹掉。

  美乃滋狂像是早已預料到似地沉聲說道。

 

 

 

 

 

 

  午後的劍術訓練依然不怠慢,卻有不尋常逐漸靠近道館的倉促腳步聲。

  「不、不好了啊────」

 

  一名年輕武士出現在門口,對著其他人大喊道。

  「近藤先生他,竟然獨自一個人去挑戰鄰村的道館啊!」

 

  「什麼?!」原本手中都還有動作的其他人都停了下來,就連原本還在因為一點小事而互相爭執拉扯的土方和沖田也不例外。

 

  「近藤先生為什麼要自己前去呢?他可以跟我們說的。」

  「應、應該是不想讓我們擔心,因為是對方先找上門來的,而且他們還算頗有勢力......

  「他也未免太見外了吧!不管對方是誰我們都可以應付得來的......

 

  正當那幾名大叔還在無意義的你一言我一言地談論,已經有兩個蓄勢待發的身影站在門外,扛著各自的刀,看來已作好準備似地前進著。

 

  「土方,這樣跟你走在一起還真噁心啊,不過我的確缺了個擋箭牌。」

  「沖田,待我解決完那些傢伙後,下一個就是你。」

 

 

 

  兩人要到的目的地這邊,還正在一場激烈的對決。

  此道館收了眾多門生,加上這裡是個不按照紀法的鄉下地,顯得以流氓自居。

 

  近藤勳快要處於下風,手中的武士刀還握得住,重傷卻讓他沒什麼把握再次揮下一記直中敵人弱點的攻擊,一個人來果然真是太勉強,但他不希望他那些技巧還不熟練的同伴隨便來踢這樣強的道館。本想說只是一場過招的對戰,最後竟演變成圍毆。

 

  「哈哈,這好像跟當初說的不太一樣呢。」

 

  面對這樣的情況依然不退縮,近藤保持鎮定,大笑著說道。

 

  「有不一樣嗎?是你這大猩猩把事情想得太單純了吧,」其中一名武士嘲弄道,「聽說前陣子找我們村內道館麻煩的土方十四郎現在待在你那邊,真不知道像他那樣身手好的傢伙想待在你這廢物身邊幹麼,真想拉攏他來我們這裡。」

 

  「拉攏?真好笑,十四郎早就已經是我的好夥伴了啊!」近藤不以為意地回應道,堅定的口氣:「他早已是我們道館的一份子了呢,我說什麼都一定要守護我們的容身之處,保護我的同伴們。」

 

  「哼,這種好聽話,待這場對決結束之後再說吧!」眾人再次舉起了刀,往他砍了過去。攻擊到的不是重傷不起的身軀,卻是冰冷堅硬的抵擋。

 

  「近藤先生,你不要緊吧。」黑馬尾少年站穩腳步,手持著刀,他一次撐住了將近十多個人的猛烈攻勢,仍一派冷靜地說道。

 

  「十四郎?!你為什麼會來這裡......

  「近藤先生,請快蹲下。」

 

  一個少年聲突然傳來,隨後是一記迅速且俐落的橫向斬擊,將土方還正在抵擋的敵人給一口氣擊倒。出奇不意的猛地一擊瞬間讓他們見血,不過險些砍到了他的同伴,只見土方看來有點滑稽地跌坐在地上。「沖田,你這小子為什麼也不叫我蹲下啊?!混蛋!」

 

  「啊,我少砍到一人哪。」褐髮少年將刀放下,一臉失望地說。

  「你這傢伙啊啊!絕對是故意的噢噢噢!」

 

  「總悟,連你也?你們為什麼......

 

  對近藤有些詫異的態度,土方只是冷淡地回應道:「哼,你也未免太見外了吧,想要來踢館還是將礙事者趕回去的話,我土方十四郎隨時都能上場。」

 

  「土方真是勇敢啊,曾經獨自到處惹事生非的流氓就是不一樣呢。」沖田慵懶的語氣挖苦道,站到了土方和近藤身邊,準備下一招。

 

  「嘖,這兩個小鬼都是近藤那邊的武士,看來都很強的樣子。」

  「說這什麼話啊,我們人這麼多,他們也才三個人而已啊!」

  「沒錯,一起把他們解決掉!」

 

  瞧那些自己完全不放在眼裡的傢伙們急得跟什麼似的,真是破綻百出。

 

  土方和沖田各握著手中的刀,絲毫不留情地反擊,還帶著自信滿滿的笑容;年紀還很輕的他們早懂得大開殺戒這四字該如何寫。平常就極為不和的這兩個不良少年,這回卻擁有了同一個信念。

 

 

  近藤先生,並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想守護道館。

  我們既想守住道館,也想保護你啊。

 

 

  在他們心中,早已將近藤大猩猩視為了重要的家人、甚至是以後唯一追隨的老大。

 

 


 

 

 

  勝戰結束後的夕陽是很美的。

  三人步履緩慢的走回他們的道館,身上各帶有因粗魯所致的大小傷。

 

  「哈哈哈,十四郎和總悟,你們兩個人簡直跟鬼一樣強啊!」

 

  被其他兩人給扶著走的近藤,驀地來了這不明所以的誇讚,旁邊的土方聽了並沒有感到高興,反倒嘆了口氣:「近藤先生,你這一次實在是太亂來了。對方可不是什麼好惹的傢伙啊,一不小心的話會賠上性命的。」

 

  「哦?對土方來說,這回算是個難纏的對手囉?你還真是遜啊。」另外一邊扶著的沖田輕佻的口氣說著。

 

  「胡說什麼,臭小子,我只是認為光近藤先生一個人根本應付不了罷了。」

  

  「哈哈!真是不好意思啊,十四郎,我以後會更加勤練我的劍術的。」近藤有些難為情地說道,「這次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沒想到你們兩個默契還真不錯,明明在道場那麼常吵架的說。」

 

  「近藤先生,你是哪一隻眼看到我跟這小子默契不錯?他的攻擊動向全是往我這邊過來的。」土方平淡地說道,瞪向近藤旁邊看來還滿不在乎的沖田。

 

  「真是抱歉啊土方,我的刀最近有點出問題,自動導航都會瞄準你的首級呢。」

  「你那把刀是有多高科技啊?!我看出問題的是你的腦袋吧!」

 

  終於回到了他們的道館,其他門生和師父趕緊上前迎接為他們各自做了包紮。近藤理所當然地被他的前輩給叫去大罵了一頓,一方面土方和沖田則被眾人投以敬佩的眼光,但兩人毫無感覺地,站在門邊看著同樣的黃昏村景,各自有著微妙卻又不大同的思緒。


 

  剛才誰有默契來著?明明是那麼想幹掉旁邊這一天到晚取自己性命的傢伙

  
  唉竟然沒趁亂把他給殺了,真是我的失誤啊,我可不會因為你保護近藤先生而感激你喔



  
  土方偏了頭,看向站在木門另一邊的沖田,打破詭異的沉默隨口問了道


 

  「你還沒要回去?你姐姐會擔心吧。」

  「我還沒想好要用什麼理由跟我大姐解釋身上的傷,說是踢館的話她會擔心的。」

  「看不出來你這黑心腸的小子,對自家人百依百順的。」

  「我也看不出來土方你平時一副冷淡樣,看到我大姐就會害羞呢。」

  「誰害羞了啊?!你這傢伙。」

 


  「不過......」沖田兩手正放在頭後方,靠著門柱,看著前方漫不經心地說:「你要是敢讓我大姐傷心難過的話,我保證馬上來取你的性命。」

 


  「什麼?」

 


  土方還尚未完全理解沖田那番話,便已看到他開始跨出第一步,準備回家。

  「總而言之就是這樣囉,在我大姐出嫁之前,你都還能夠吃喝拉撒睡地活著,你還真是幸運呢。」

 


  「......



  你小子以為你是誰啊,這麼狂妄地就左右我的生死嗎?



  土方沉默了一會兒,明白了那話的用意。不領情地冷淡回道:「哼,想殺我的話就儘管來,我可不想讓你這種傢伙放水。」

 


  「喔?是嗎?那剛才的話就當作我沒說過吧。」沖田已背對著土方漸行漸遠,慵懶地說道,舉起手示意著他理解了。「明天你就好好期待迎接死期吧,土方先生

 


  ......咦,那小子加敬稱的點還真是奇怪,算了,他本來就是個難以猜測的傢伙。




  「這話我原封不動地還給你,總悟



  說完同樣也轉過了身,嘴角卻不自覺地勾了起來。


 

 

END



平安夜賀文(偽)

其實是幾個月前打好的文章

對真選組的確頗有私心啊~這篇文章的動機真是淺而易見


三葉的部分比較少,因為我想詮釋三人組之間的那種羈絆

愛情的部份就沒多說了

雖然打到最後怎麼好像聞到一點點的土沖味呢啊哈哈哈哈

總之就是偉大的友誼((好敷衍的總結


祝福各位平安夜快樂ˇ


布貓 2012-01-01 20:22:45

好看@▽@+

版主回應
感謝你的支持@ˇ@ 2012-01-13 23: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