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22 04:32:51雅昕

--一種風景兩樣情--

某日,清晨六點,並不是早起,而是未入夢鄉,失戀.失業.失望.失眠.都非一夜未眠的原因,只是想放鬆.放縱.

處於休息沒上班的我,作息要正常就很難了,矇矇天色,吃早餐去吧,雖整晚沒闔眼,但美好的早晨總讓人神清氣爽的,步行踏著愉悅的步伐,走到了體育場旁的早市,人來人往.絡繹不絕的人潮,小販的吆喝聲,此起彼落,許多晨運後的阿公阿嬤,必定會到這來繞一繞吧,也許蔬果,也許魚蝦,開始一天的生活.

高雄.城市光廊.新地標.突然有幅奇妙的畫面浮在腦中,夜晚霓虹閃爍的街道,時而有年輕的飆客,即駛而過,夾雜著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咖啡座上不乏一對對的情侶,偶而還可欣賞到街舞的表演,無視周圍投射的眼光,逕自練習著,增添許多熱鬧的氣氛.

相同的場景到了清晨,寬廣的街道,寥寥無幾車輛,微風,蟲鳴,鳥叫,個個手舞足蹈的大嬸.伯伯.阿公阿嬤,有的跳土風有的練氣功,讓我覺得祥和又帶有活力.

持續著步伐,微揚的嘴角,當我一轉到中山路上時,映入眼簾的是紅磚道上的垃圾.沒錯..垃圾.飲料杯.煙蒂.檳榔渣.塑膠袋..oh..my god.[耐安ㄋㄟ].心想的同時.看到一把竹掃帚,牡羊座的我猶豫了10秒吧!...管它的...又沒人認識,拿起掃帚就掃了起來,雖然我只是把它集中而已,但至少美觀多了,呼...........對掃街清潔員的敬意油然而生.真是太辛苦了.



**為什麼,沒人想說讓那些愛尬車或愛k搖頭的人來勞動一下呢? 他們可以運動消耗精力,又可美化市容跟赫阻的效果,一兼數得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