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20:38:42rebecca

有事看左手,沒事看右手




一直不想回顧,但事實就擺在眼前,我變了。

PS: 以下內容穿插:心胸狹窄、倔強、臭脾氣等情景,為家長指引。

身為老人家的我總在十一點左右便卷在床上張著眼睛等待周公把我帶走。昨晚十一點依舊跑到床邊,同房的弟弟卻在床上打那種Rock到不行的電動。

「我要瞓覺,你出去打啦。」

不理我,繼續。

關燈,「你用headphone 啦,我好攰,我要瞓覺!」

仍舊大聲地在黑暗中瘋狂地打著。

開燈,習慣性地飛書過去。「做咩要咁je,我又唔係唔俾你打,我只係想瞓覺je!」

「飛咩飛,信唔信我飛返你丫啦!」合上遊戲機,輕挑地怒吼:「瞓啦,做咩唔瞓丫!我而家叫你去瞓丫!仲唔去?!」

基於天生的倔強、好勝心和長年累積的心胸狹窄,我居然無法容忍他對我的無禮和命令,忍不住把手邊有兩本聖經厚的會計書丟向了他。沒中,但卻遭到了他的回擊,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到最後還是在媽媽的怒罵下收場。但一反常態的是我並沒有對弟弟存在半點憤怒,更多的是看不起我自己!

流著淚躺在床,靜靜地回想剛剛的一舉一動。對,他是錯了,在該休息的時候不顧同房的感受任意枉為。但身為姐姐的我更錯,因為先動粗的是我!

早上才和陳生談得好好的,說甚麼變得更坦率更忠於自我,晚上便變成了一個粗人,難道所謂的自我就是如此地衝動任性、橫蠻無理、倔強好勝?以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經驗的累積,我會變的沉稳而有智慧;然而晚上的暴力事件完全證實了我的修行之路仍然很長。

決定在左手手心比劃「忍」字,右手手心則虛描笑臉符號。凡事不但要忍耐而更多的是寬容;有大事都先打開左手,更多的包容可把事件處理的更圓滿。忍耐的背後可能藏著一肚子的悶氣,那沒事就該打開右手讓笑臉親親自己有點受傷的心。

笑一笑,世界更美妙!




上一篇:當女人只剩下

下一篇:一輩子的乘客

雪曦 2010-05-11 20:07:55

呵呵, 你說的經歷我也曾有過(而且不只我弟,還有我哥也是... =.=")
不過每次氣完了也總會回到平常的樣子,所以我家裡總是吵吵鬧鬧的..
p.s. hi~ 學姐,希望你還記得我這個很久未來的學妹吧~~

Gloria Sun 2009-10-28 23:33:17

我家姐都成日飛d 枕頭書比我~ (由上隔床飛落下隔床!!!)仲要係以頭部為攻擊目標戈種~ 原因都係因為我成日都想早身溫習, 但半夜時分我個鬧鐘鬧我唔醒, 但鬧醒左佢, 搞到佢訓唔到覺... 佢就會飛書落黎, 好鬼恐佈....一本書飛落黎真係咩都醒~哂
所以搞到最後我唔敢半夜起身溫習... 一係就係廳溫到半夜先走入房訓~
我覺得呀, 其實都係姐弟之間的一種回憶la... haha~ 我同我家姐e家都冇哂事la~
不過就真係要同你弟弟協商下有咩解決辦法~! 阻住人訓覺都係罪大惡極架!!!

版主回應
wow~~~估唔到...你姐姐都係咁有氣有力之人~~唔知佢眼界準唔準呢~~:P:P~~你係咪近得鬆弛熊多, 對於閙鐘聲無咩反應呢~~^O^~

嗯,那是非獨生仔女的特有的回憶呢~雖然有時候會很生氣,但長大了就會回味無窮呢~~~(打人那個應該更有勝利者的感覺吧~~KAKA~:P:P~)
2009-11-02 11:14:42
Kenney 2009-10-05 18:35:06

第一次見到有人把金庸名著筆下人物周伯通所創的左右互搏應用於寬容別人這門功夫上,且計劃以作漫長修行,如此精妙心思,驚見閣下悟性甚高,妙哉妙哉!

版主回應
原來是周伯通所創的,怪不得好像還是蠻有效的樣子~:P
很多謝你來呢~希望你常來!
2009-10-10 22: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