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00:21:04rebecca

純粹日記──最重要的小事

這幾天發生很多小事,但在我的心中,它們都舉足輕重,故決定記下。

首先登場的是:上星期日去了我的Leona家。

這是自大家相識以來我第一次踏足這塊養育她長大的地方。在這之前,我們都把我家作為了傳說中的「秘密基地」(笑)。曾經,我對她家作過很多結構上的想像:客廳的格局、房間的佈置、廁所的間格......原來虛擬的永遠也及不上真實的那麼親切,因為這裏見證著妳的成長。也許妳沒有察覺當天的我是多麼的興奮;每一步都像在探險,當然最期待的還是你的閏房。

走進妳的房間(正確來說是妳和妳母親的房間吧),也許是因為空間的局限,房間顯得有點擁擠;但這樣的擁擠似乎讓我倆可以靠得更近。房間透著妳女孩子的氣息;一個個可愛的麵包超人乖乖地看著我倆談天,還有那本綠色的英文書也靜靜地聽著我倆說地。

其實那天很想在妳家多留一大陣的!但媽媽在等我,我不得不盡快離去。依依不捨地撒了嬌:「妳會送我下樓嗎?」可愛的你便順著我意把我送回了現實。離別是下一次相遇的開始;明天五點又可以見到妳了。真好!

==================================

昨天,五月一日,我為民署在議市亭工作;大型的遊行似乎走不進我的世界(也許我太不懂事)。民署工作提早在四點便完結,我們四個支援人員 (我、杰、Iris和Vicnete)便利用原來要工作的時間四處閒逛了一會兒。感謝他們三個陪我這個傻子到處走。我們去了盧家大屋,第一次走進這間大屋,感覺卻是熟悉的。我愛摸那些木制的門,彷彿可以想像從前的某個他也在這裏走動過。參觀至尾聲時,我看見一扇鐵窗,便對大家說:「也許這裏曾經禁錮過被迫婚的小姐呢~」然後想像力豐富的杰便說:「也許她愛的人就在這扇鐵窗的下面偷偷地看著那可憐的姑娘。」Iris便接著說:「這時姑娘的母親便走進來,看到這個情形......」接著便是一齣愛得死去活來的愛情故事的劇本了(笑)。

接著,疼我的大家便一起去了「大堂」。走進教堂,身為天主教徒的Vicente便很純熟地進行了禮節;身為基督徒的我和杰卻只是安靜地步進教堂。我們各自合上雙手清心地向神祈禱;張開眼睛,杰便問我:「這是天主教教堂嗎?」「是,因為十架上有耶穌,基督教沒有。」「我竟在天主教教堂向耶和華說話~」「神無處不在。」信仰的心永遠可以超越時間、空間,神總會知道。

教堂六點半關門,我們各自回家。慶幸回家的路上不只有我一人,更要感謝那邊想要外借的肩膀(雖然到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把頭撞向公車>.<)。下車後還走了一段很長的路才回到家;晚上的月光很美,但不得不稱讚走在我身旁的那個笨人所唱的動聽的<水調歌頭>,這令漫長的路途披上了回憶~呵~

比起遊行、鳴槍、催淚彈......這些都是小事,但都是我最重要的小事們!
程晨 2007-05-03 22:04:53

呵呵
有點被你寫的小事感動了~~~
生活像大海~~而這些小事便像大海中的水滴
那么的渺小,微不足道
可是~~
大海,卻不能少了它們~~~
也正是這些小事~~
才能凸現出我們的關愛和感恩~~~~
神無處不在
沒有國度沒有種族~~~
我也是一個基督教徒
可是我一直去天主教做禱告~~~
在我看來,心中有了信仰
哪裏都一樣

(我還沒找到基督教教堂阿,哈哈
還有,我的數學99分,你呢??聰明人,你多少分,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甚麼叫”有點”丫~
被感動了就認丫~做人要誠實o~呵呵~
對~神的愛總是那麼寬大,把我們整個包圍起來~在主裏,好好喔~^^~
(數學我還沒收到卷子....但一定不會是99分>.<)
2007-05-04 13:18:06
cc 2007-05-03 17:11:19

原來rebe仲係傳說中咁笨...會把頭撞向....=.=!.我終於考完試la..為左慶祝我挨過左痛苦ge兩個星期..我決定要好好獎勵自己..->同selina一齊去台中搵我最愛ge she!!!kakakaka!!!!

版主回應
對...從來傳說是會一直流傳下去,直至千秋萬代...=_=~那便說明..也許我會笨到天長地久~kaka~~傻la~一定唔會ge
你就好la~考完試,我正要面對一場大戰呢~
2007-05-04 13:14:20
思言 2007-05-03 10:40:26

這段故事讓我想起劉以鬯的小說《打錯了》。
故事分兩段,第一段講述一個年輕男子終於可以跟心儀已久的女孩子約會,他在家中細意打扮,致使快要遲到,匆忙出門口時,家裏電話響起,他接了,是錯打的電話,他憤然掛線,出席那夢一樣的約會。
第二段講述一個年輕男子終於可以跟心儀已久的女孩子約會,他在家中細意打扮,致使快要遲到,他匆忙赴約,結果在途中遇上車禍身亡。
很喜歡這篇小說,它的哲學意味深重,發人深省:一件事,是大是小,誰說得清?

版主回應
嗯,又想起那句&quot你所想的便是答案&quot~
也許,它們渺小,但於我,他們很重要!
2007-05-04 13: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