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09:44:43Hippo168

寶貝雜記

這幾天珍爸說我好久沒幫IVAN寫成長記錄了,想想好像也是

該說國中生活太忙碌,每天都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嗎?好像也不是

從上次的英語合唱比賽之後,IVAN接著就是參加城市盃數學競賽

重心也幾乎放在這個競賽上面,原本爸爸預期他的程度大概考到複賽為止

畢竟這是全國性的比賽,一路從三百多位國中數學高手從初賽篩選到剩下60位進入複賽

再篩選剩下36位進入決賽,最後取12位出國比賽

爸爸認為國中數學不像小學數學簡單,以IVAN的程度大概能進到60強就不錯了

畢竟IVAN興趣太廣泛,不是獨鍾數學一門,所以他沒有花很多的時間在數學上面

當IVAN考完複賽,從考場走出來的時候,

一把攬著我的肩膀,興奮的對我說:媽媽,真是太感謝你了!!

這句話著實的嚇我一跳,曾幾何時這個小傢伙考完試會跟我說謝謝的!!

結果居然是...因為複賽中的一題計算證明題

在某一個假日吧! IVAN想去打籃球,但是不知何原因被我拒絕了,他生悶氣進房間

翻著九章數學的小藍本,結果就有這麼巧~~這一題就是他那時候看到的

所以他對這一題超級有把握,考完聽到很多人當在這一題上

就這樣,讓他不小心的通過了複賽晉級決賽,

但是決賽日卻是在清明假期的最後一天,地點又是遠在高雄

高鐵票讓很多外縣市的人很頭痛,還好我有訂到票,讓爸爸和IVAN可以安心搭乘

決賽當天的中午,高雄的三姑姑還特地請他們兩人吃飯,又帶了一堆伴手禮回來

IVAN利用清明假期認真的準備決賽,但是也照常打球,當作是休息

決賽的題目爆難,IVAN考完之後,有些失落

其實他才國一,要跟國二國三的高手競爭,本就是一大難關

而且我們也意外他能進決賽,這些實力還是需要時間和經驗的累積

IVAN這樣已經很棒了!!只要持續保持興趣和敏銳度,這樣就夠了!

然而在學校方面,學校原本有計畫想讓他和另一位同伴一起參加明年的科奧

可是這得先擁有一些基礎--起碼得要有高中的理化基礎能力

另一位同伴因為已經在外補習理化課程,所以他的進度已超前到準備進入高中課程了

IVAN則是都沒有補習,在家自修國中理化,且又忙完數學競賽的事

所以他的理化程度還遠不及另一位同伴的進度

這陣子讓我有點焦慮,心裡想著...有必要讓他參加科奧嗎??這是他想要的嗎??

他自己似乎也陷入迷網之中...經過幾次的溝通

我和爸爸告訴他,我們不期待他要成為國手,也沒有期待他一定要怎樣

一切都尊重他的想法,只要他自己照著自己的節奏走就好

他終於決定跟學校說他只想先把數學弄好,理化課程他就自己慢慢規畫

接著,他馬上說他想參加相聲比賽

昏~~~~我只能支持這個熱愛相聲的小孩囉!

前天段考一結束,他馬上著手上網報名相聲比賽,晚上寫好相聲段子

這速度也~~太快了吧!!果真是他想要的,他就會非常熱中!!

其實想想,這樣也好,讓他做一些喜歡的東西,才能讓他的青春不留白!!

一直以來,我們不都也是讓他朝著他想做的事走,

前陣子的科奧,讓我小擔心了一陣子,因為我真的真的不是很喜歡被推著走的感覺

因為被規畫的進度是 六月要完成國中理化課程,年底要完成高中理化課程

明明是5年的課程,要在這半年完成,怎麼可能啊!!!!我不想讓他過這樣的生活

太辛苦了!!!

還是開開心心過日子比較重要!!

 

 

上一篇:寶貝國中記事

下一篇:蛻變成長

IC 2013-05-17 11:10:12

很快一年要過去~~果然忙碌很多~但適應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