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22:47:33嘻皮偉

嗯,我們不要逞強了



今天將所有的東西都搬回自己的小房間。

那些紙袋紙箱裝著我過去快兩個月的忙碌生活。每天工作十五、六個小時,每天回到租賃的地方都是一邊發抖一邊靠在落地窗邊抽菸,一個九樓看得到小鎮夜景的房間,卻總是染了厚重的霧,一副隨時就要下起大雨的模糊風景。在瘦了五公斤之後,我決定離開那個地方。

有什麼感覺呢?我說不清楚。就算找到一個人來說說話,我也是沒有辦法表達任何想法的吧?

一邊這麼想著,一邊開始工作,打開電腦編輯別人的小說,對那些字我也是一點表情也沒有地在編輯著,簡轉繁、縮格、刪除、剪下貼上、減字添句……。電話響了好幾遍,一次也沒接。好友傳app來,問我跨年要做什麼。選舉宣傳車哇啦哇啦地在窗外吵鬧。

天空的光線漸漸隱沒,我開了桌燈,讓房間其它地方仍然保持黑暗。繼續讀稿。

因為安靜太深了,我有點害怕,撥放起iTune裡的音樂。忽然是萬芳唱起〈我們不要傷心了〉,好像一下子就把我整個人捏緊,想起那時一邊抽菸一邊發抖的模樣。

停下工作,想把這首歌貼到噗浪上,卻在Youtube重覆看了好幾遍這首歌的MV。才想著脫掉眼鏡揉揉模糊眼睛,眼淚就莫名其妙嘩啦啦地流下來,好像是什麼人死掉了一樣,我在電腦前面用袖子遮臉卻停不了大哭,濕一大片。不明白哭泣的原因,眼淚卻停不下來,也太捉弄人了吧。

就這樣一個人一直哭,像小孩子一樣。至少在自己長大成人以後,還沒有這樣哭過。

有些事我可以說,有些是我說不出來,不知道怎麼表達。我還在聽〈我們不要傷心了〉,晒在天台的衣服已經收下來,順便抽了根菸。現在我繼續工作。當我回傳app給好友說剛剛大哭時,他說,「是不是太逞強了?」

嗯,我們不要逞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