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1:11:31嘻皮偉

寫給你的小事情




我回到自己的小屋了。

有點狹窄的空間,到處是書跟雜物,一棵仙人掌和一尾金魚。拉開窗帘,電腦開機接上喇叭就放起iTune裡所有音樂,掃地、拖地、分類洗衣服,偶爾因為冷天陽光太好怔怔發呆,而窗外的街景還是原本吵吵鬧鬧人車來往的樣子。

準備編輯修改的稿子已經躺在新設的資料夾裡;自己想完成的小說在流失之前試著找回感想。離開的這段日子讓我變成早起的人,在太陽明亮的時刻寫作,作品裡的陰暗面會因此變得更淺薄或更深刻呢?而我有點想念你。是什麼樣的想念呢?你可能會問。大約類似聽見Elliott Smith唱歌的聲線,就會軟弱地癱瘓,難以拒絕,那種涼涼乾涸的空。

回到自己的小屋就是從頭開始了。知道來由的朋友們都安慰著說沒有關係,我想說不定就像是抽了十多年的菸,總是會有幾次被自己的菸頭燙到的時候,燙到也就是燙到,並不會罵髒話或氣憤,默默捻熄也就這樣了。

生活會變得怎樣,我一點預知能力也沒有。當我仍是那麼輕易便將所有看似神奇的魔幻時刻狠狠搞砸的時候,希望你不要對我失去耐性。躺在床上於所有不變動的擺設之前,一頁頁讀起《》,這些看似陌生惡搞童話背後,還是見到曾在生命最無助(聊?)時候遇見的太宰治,有一點點安心。同舟共濟那種。那安心,讓我靜靜地睡到陽光晒開於床沿時才醒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