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9 17:01:00嘻皮偉

因為夏天來臨的關係



 

因為夏天來臨的關係,我聽著《秒速五公分》的主題曲,抽著很涼的菸,在沒有風的悶熱小屋裡不解風情地寫著一些色色的故事。

寫的時候,想起曾經一個字一個字精心挑選過,假裝隨意寫在手邊拿到的廣告傳單上,那些已經不記得內容的情書。

到底都寫過了什麼東西呢?竟然讓我直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關於那個人存在於世的樣子。所以我說,只有一個人記住的事情或情感,算是讓人無言悲哀的自溺;還是什麼誰也拿不走看不到,專屬於自己的寶藏?

趕寫稿閉關的這段窮困時間,剛失戀的朋友來拜訪,因為房間實在又熱又亂根本容不下兩個人,我們像瘋子一樣走上午後的天台喝著彷彿一下子就將蒸散的啤酒,說不定一不注意,等到汗都流光的我們也會被晒得一點痕跡都沒留下來。

「欸,你家看得到高雄港耶」、「嗯」、「喔,還有85大樓」、「是啊」、「遠遠看好像火箭喔」......然後百無聊賴的我們各自跟火箭拍了照片。

想起《秒速五公分》那些記不太清楚的台詞,那暗戀男主角的女生大約是說,他伸出手像拚命地想抓住升空的火箭,其實他的眼光不在火箭上,而是在更遠的地方,更遠地方生活的一個人。

我覺得《秒速五公分》的劇情很可怕,我這麼跟朋友說。男生就這樣幾乎一輩子記得那個女孩耶,像深淵一下,爬都爬不出來。而說不定,女生連這男生的臉都想不起來了。

到底要怎麼樣的發生,才會讓感情演變成這種要人命的故事?一輩子都記得一個把自己忘記的人,也太可怕了吧。

聊過天,朋友跟我都熱乎乎地頭暈腦賬,告別以後,我在黃昏裡睡了昏沉的午覺,醒來準備繼續趕稿,在腦袋裡頭撈東西當下,莫名其妙就找到我跟他的故事。既焦慮又惆悵的疑惑裡,好像開始有點明白,關於遺忘與被遺忘的事。在明明炎熱一切都煩躁運作的夏日傍晚,感到心臟某處還好好跳動著。

是不是因為他是這世界上第一個拿出情感,與自己真誠相靠的人,所以,就算被遺棄了,就算自己怎麼樣都忘不了,就算生活困頓、卑劣難安,無能為力再好好看著自己,也沒有關係。

這樣也沒有關係。因為曾經好好做著的夢一點兒也沒有即將醒來的跡象,那麼深邃而溫柔的好夢,取代原本按照順序長大成人好好工作專生生活的模樣,成為另一種真實──那個遺忘不了的人說:「欸,我喜歡你喔。」

上一篇:香格里拉在哪裡

下一篇:我還能抵抗

金魚花火 2011-10-20 13:16:02

我還想要再說一次這滑梯很可愛。

金魚花火 2011-06-20 14:00:28

好可愛的大象溜滑梯

版主回應
XD 我對可愛的東西著迷。 2011-06-25 03: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