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01:40:14嘻皮偉

哪兒去了?

pic:陳恩安     我希望。創意雜貨店 www.idreamof.idv.tw

每天早上蟬在叫 (詞曲:樂生療養院。周富子)

每天早上蟬在叫,抬頭一望樹在搖

樹頂鳥仔啾啾叫啾啾叫,親像唱歌好聽的

聽來聽去真好聽,親像輕鬆音樂聲

樹仔大叢好遮蔭,有路寬寬可以走

還有新鮮自然的空氣,風吹帶來又微微

這是對我們幫助的,阮也沒要求什麼,只要求原地保留的

--------------------------------------------------------------------------------------

閉起眼睛,來

閉起眼睛。

風被夏日夕陽的金黃色切碎開來

撫摸,先是手臂

然後腳踝、黑色頭髮末稍

如風之風,長出指頭像已失去的那幾根

 

像越來越難拿好的筷子越來越遠

自彼方的家消失

在淡灰磚牆屋角開一扇禁錮的窗

遠望想念,長出成群綠蔭

也能是家。

 

我從來都沒有絕望過啊。

像越來越順手,鏽蝕的鐵湯匙

同伴們都到那裡去了

在大樹的根裡睡一輩子從沒有過的安穩

 

閉起眼睛,來

閉起眼睛。

家被怪手推倒碎成一片片的殘骸

是不是有一點點熟悉?

像遺失的指頭、手臂、腳踝

還有黑色頭髮已白

 

哪兒去了?

哪兒去了?同伴們

我已經好老好老,老得再也不懂自由

 

哪兒去了?

哪兒去了?

你們留給我綠蔭底下那鄰居一角

怎麼找不到了?

爬上樹頭鳴叫不停的

是你們嗎?

 

 

○我們就是這麼殘酷的人們,踐踏所有被踐踏的人們,視而不見所有被視而不見的人們;接著,繼續開開心心,或有志難伸地過日子。想著全世界只有自己最樂天、熱血、努力地活著。

下一篇:甜外婆

羅霏 2009-09-20 23:10:18

記得你問過我
你看到海報就好想要看的血色入侵嗎
2009-10-09上映
原著小說已經出一陣子了
去大戲院享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