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1 20:08:53小颱風

《另一種聲音》我面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態度與方法 ◎小颱風

我面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態度與方法 ◎小颱風

~病毒如何增加?我在想,如果能把罹病者與黑數傳播者發病前的排便狀況做比較,個人猜測「有便秘患者,因為不能及時將部分病毒排出體外,是否較易成為重症患者?」~

「武漢肺炎」學名稱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首例發病於中國大陸的武漢,故一開始稱為武漢肺炎。目前,全球蔓延中。許多國家與城市因此病毒而封國、封城中。全球恐慌。

我面對病毒,一向隨遇而安,因為病毒不會因時間而消失,只要在這個世界上有了這種病毒的產生,病毒就只會持續存在或持續變異。所以,好好管理自己的健康、生活習慣和衛生習慣,非常重要。戴口罩、勤洗手、常換洗衣物、不要有太多身體接觸。這樣,應該會很安全。所以,我仍然過我一般的日子,除了加強防疫之外,生活沒有什麼改變。

我對於這個病毒傳染性強,卻有較長的「潛伏期」,讓我對這個病毒的特性很感興趣的思考許久,有了一點屬於自己個人感想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容易被傳染,屬於糞、口傳染。所以糞與口的含菌量的多寡和能傳染的對象應有成正比的關係;但,如果要發病,則要在帶原者本身產生足夠病毒才會發病。換句話說,如果帶原者本身病毒量不足以攻擊帶原者本身時,只會傳染給別人、自己卻不會發病,而且帶原者會因染病而產生對此病毒的「抗體」,所以才會變成黑數傳播者。

病毒如何增加?我在想,如果能把罹病者與黑數傳播者發病前的排便狀況做比較,個人猜測「有便秘患者,因為不能及時將部分病毒排出體外,是否較易成為重症患者?」

所以,個人主張這個時期,除了戴口罩、常洗手、少接觸、多喝水之外,補充「益生菌」或「柑橘類」水果應該對於排便順暢會有一定的幫助。或許,除了自體免疫之外,想辦法讓這些病毒排出體外,應該會是另一個自保的方式。

當然,每個人吃什麼食物能促進排便順暢,多半有所不同;對筆者而言「柑橘類」水果的效益,大於益生菌。每個人可以照自己的經驗值去做嘗試。

2020/3/21 小颱風筆於涵逸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平凡小人物 2020-08-17 10:15:40

感謝您提供提升防疫的方法,
除了外在防護,
內在也要提升免疫力。

旅人 2020-07-05 01:51:35

問好
夜安安

阿文 2020-04-27 00:03:46

小颱風:
  今天,整修幾篇,因妳而撰的文章,也就晃過來看看。
  見妳回來,很開心呢!
  祝:
平安喜樂!
 
  其實,「新聞台」,摸熟了,也挺好用的啦!
  若是「廣告」的話,電腦瀏覽器,可以安裝“adblockplus”,
即可「享受清淨的網路世界!」
 https://adblockplus.org/zh_TW/internet-explo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