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8 23:19:29小颱風

《風中有情天》友誼是放在心中的甜蜜

  友誼是放在心中的甜蜜

人生中,記得和被記得、愛與被愛,同樣,值得珍惜。

  許多時候,友誼真的只是放在心中的甜蜜。我一直覺得,君子之交淡如水,說得真好。人生中,記得和被記得、愛與被愛,同樣值得珍惜。

  當我聽到木樓的歌聲,我會想起二月出生的你;當我看到蝴蝶追著貓時,我會想念著唯一的妳。在新聞台一開始,到現在,你倆跨足我現實世界,是我網海的甜蜜。即使不常見面,即使相隔遙遠,真誠的相交,放在心中,用二十年,釀存成蜜。

  當我安靜翻看照片時,一頁頁的曾經,相伴相隨。惟妳,叼著每一片時光之葉,站在我每一次的生死交關,與我聚首。超過三十年。我們從同一所高中、同一間宿舍開始,這份暖甜。

  十年,我買下兩間屋子,竟分別和妳們,原屋主,成為莫逆。我在你們曾經住過的空間裡,笑靨如花,逐鍵彈出心尖流蜜。

  我冷冷地,做自己。連畢業紀念冊,都能丟棄;唯心上掛念著的記憶,溫暖我的心,如同單品咖啡回甘的甜蜜

  同學,還記得從麥當勞和鴛鴦鍋開始的記憶?還是只記得大啖羊肉爐時,滋味美好的笑意。我,記得妳們的歡笑、眼淚及朗朗笑聲,放在心中~暖甜成憶。

  我,不喜歡曬照片,但偶爾會看照片。用我的漾著蜜的眼,甜向曾經時逸。

  我用淡淡的日子,將你們,收在心裡,珍惜。

  在網海裡,我同樣珍惜,彼此珍惜、暖釀文字相交的記憶。

*********

我在日子裡
釀蜜
用記憶中的你
發酵

*********

上一篇:離婚,值得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0-03-20 21:42:43

精美的散文

晚安安

楊風 2020-03-19 09:53:05

早安, 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