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01:31:53小颱風

環境,不是一種預備!



九十九島搭船沿途景致/小颱風攝


  已經很晚了,可是我是想打一篇文章。

  今晚,一位我陪著的姊妹打電話給我,聊了很久。(明天我還要上課,可是就是不忍心打斷她~)陪她的過程裡,把她當自己妹妹一般疼愛,或許,她也領受也懂。所以,特別的撒嬌。

  她是因感情受挫,來按教會電鈴。就這樣走進了教會。今天她跟我說,她跟男友說她感謝上帝讓她經歷這一段挫折。如果上帝沒有預備這樣的環境,她拜得那麼厲害,也不會走進教會。她要感謝第三者,而且也覺得很對不起她。

  當下,我錯愕了!在話筒這端,我輕輕的說聲,別太會編故事。不過,我隱隱覺得不妥。因為她言下之意是:上帝預備了這個第三者讓她能信耶穌,並且能和男友感情重新歸於好,這都多虧了這個第三者。所以,這個第三者為了她又將面臨被拋棄的命運。她覺得對不起這位"有功勞"的第三者!?這對嗎?

  當然不對!因為這樣的環境是一種罪惡,神不會做這樣的預備。

  我們只能說,即使是罪惡與無助的環境,都能成為神恩典的起點。因為,人往往在無助與想脫開罪惡的綑綁時,才會專心尋求神;而人在這個時候也才真能聽到神那一直以來的引導與呼喚,戰勝邪惡與罪淵,重獲新生。

  罪惡的環境,是撒旦興起。而上帝不過是一直等候在我們身邊,等著我們願意轉向祂~尋求祂的幫助。

  至於感謝第三者,可以免了!因為是、非、對、錯,本有定律。只是我們可以本著基督的教訓與愛來為仇敵祝福,那是上帝要我們彼此相愛的生命祝福。這也是一種宇宙的律,簡單的去將心比心的給人愛與溫情。愛與溫情,用對地方,就是美好的祝福;用錯地方則會成為生命的咒詛。

  還有,上帝愛每一個世人。所以,神不會興起一個環境讓人受傷來成全自己。那不是上帝的法則。神的法則是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過得美好。只是神的確運用了這個被撒但部了網的三角悲劇來成就救恩。但是,每一個已經走過的路,都已經為我們預備著應得的償價,那是每個人都無可避免的。

  罪惡這環境,絕非上帝的預備!實只是以愛轉礙,成就了祝福!那第三者與上帝的預備無干,因為上帝不是這樣殘忍的上帝~為了妳,犧牲她(第三者)。因為上帝對我們每一個人都十分看重。祂曾經忍心讓祂的獨生愛子來世間受苦、受死,為的是為贖世人的罪。那樣的忍心與殘忍,是祂為我們能以重獲永生來對待自己的獨生愛子。

  但,愛我們的天父,不捨得你我他中任一人受傷害。所以罪惡的環境,絕不是上帝的預備。

殷墟劍客 2010-10-13 10:04:16

哈哈哈!妳看!我就知道妳跟我一樣練潛水
涼,找一天一起吃個飯^_~
我說劍客老師賴皮
生兒子和孫子都給同樣的碗
而且~~~~這個碗明明已經送給我啦(哇~~~~哭給您看@@)
鐵證如山:(^_____^)
http://mypaper.pchome.com.tw/jameshsu12/post/1312695909
版主回應
不要哭不要哭。都怪我年老失憶,不過我一模一樣的碗有幾套,總不能全部不用啊。你有孫子的時候肯定送的禮物不一樣。
和涼涼吃飯可以,但不能因此過錯就扭我耳朵,我一見涼涼就像老鼠見到醒貓。

版主回應
偶不管~~~~~~~~~~~~~~~~~~~~~~~
碗是偶滴
孫子的禮物~您可以先寄放在我這裡(我要先鑑別一下ㄎㄎㄎㄎㄎ~)

原來~最近劍客老師偷懶的原因不是因為回國忙些
是因為以為涼涼不在線上喔~
不行喔~偷懶會變胖滴^+++++++++^
為了老師好,我犧牲一點形象吧~要常常大喊

( ( ( ((((((睡喵~快現身!老鼠養肥啦!!!))))) ) ) )
2010-10-13 11:12:48
路人 2010-09-20 10:27:39

神的允許是有設限的保護?

版主回應
所謂設限,是對撒旦的設限
所謂保護是神知道如何在尊重我們的自我意志下,所作最有利於我們的保護!
2010-09-20 10:31:39
殷墟劍客 2010-09-20 09:12:22

詩皇可能不知道小颱風根本不堪走山,所以小洋妞帶去的人不是偶啦!他這次可猜錯了呢~
台長回應
我也知道小颱風不便爬山,不過他立即這麼說,想來你跟小洋子的交情一定非常不錯,沒有考慮你的身體比較虛弱,近來好嗎,一到學校就忙,所以也沒時間問你好。

版主回應
劍客老師安安~

  安啦!我很好!最近只因想讓孩子們在上台語課時能了解台灣史,努力整合資料中~
  我也蠻忙的!
  今天,想用一個半小時處理一下網頁,然後再繼續處理教材。
  祝您們走山愉快!
  對了!那天是洋蔥弟的生日喔~我還得幫他過生日(差點忙到忘記了@@)
2010-09-20 10: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