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11:32:12小颱風

《風中有情天》讓愛,漫過我身



  《風中有情天》讓愛,漫過我身  ◎小颱風

  沉寂了許久,我的日子和我的腦子妥協不出一個療養期。

  開刀兩個月了,是否真的應該繼續等待下去?等待腦子說「我好了!妳可以開始寫作了。」但是,等待是什麼?是善待生命的春夏秋冬、還是禁閉人生裡的苦酸辣甜?開刀已經兩個半月,我決定,照常生活。在生活裡保養、在真實的生活裏向我的腦對話,說「上帝已經完全醫治妳、妳要努力活好來!」。用感謝的帳,收起暗地的埋怨,轉化成生活裏不怨不艾的真實。

  二度開腦,相隔二十四年。惡性一級,兩次相同的震撼。久久不散!領到防癌險的當下,我有一個感動,那就是「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這樣的聖經經文,是對的!

  一個全然被拒保的我,因著十多年來的追蹤,腦部沒有任何變化,病情也很穩定,我開始領連續處方簽時,在誠實告知下,九年前,我得以附加在先生的防癌險下。當時,我將額度保到最高,買一個所謂的安心。開刀後隔天出加護病房,十天出院。我在出院時遇到一道難題,那就是「保險理賠」。在這當中,我曾陷入長考……。

  我兩次的瘤,都長在同一部位,但卻是不同的腫瘤。病理檢驗報告書中的臨床診斷欄內出現「recurrent」這個字,保險業務員有些擔心,他希望我回醫院把這個字拿掉。我打電話回醫院問檢驗科,他們回覆是臨床診斷只是一種開刀前的判斷,要更改,原則上如果醫生同意就可以更改。當下在電話這端的我在短暫的興奮下,腦子裏立即有聲音說「妳為何要耍小手段?妳不是祈求上帝醫治妳嗎?妳喜歡治不好的癌症嗎?」,當下,我整個人愣住「是啊,如果真是我的,上帝會感動稽核人員的。我不應該耍小聰明,自取禍端。」雖然我想起醫生在我出院時跟我說「保險一定不會賠的啦!他頂多退還妳保費。」,但是,我相信心裡的聲音,我請業務員一字不改的送件。這是一個將近四十萬元的賭注。

  送件後我就全然交給我親愛的父神。在這個決定上我先生和母親也都支持我的決定,我很感謝他們的支持。結果,理賠金在一周後收到。感謝主!而且我每次回診還有三千元可以請領。可以拿來當營養補充金。

  恩典是什麼?如果恩典需要靠努力得到,那是交易,不是恩典;信心是什麼?「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一個單純相信真理的心,這就是信心,不是鑽營。

  一生中開兩次腦,而且相隔二十四年。從青春到青壯,身體雖然衰敗,但屬於生命氣息的靈氣,卻在上帝的愛裡時時同在。一直以來,我從不感覺自己的腫瘤是惡性的。雖然癲癇威脅著我,我照常服藥、讀書、結婚、生子、出國、爬山、騎車、摔車、游泳、整理家務、大顯身手抓住全家胃囊;我依舊寫作、教書、辦活動、進修、當義工、處理朋友或社區間大小事;我也會和老公鬥嘴、罵罵孩子,但可以安慰的是~我不打人。(因為,打親人,對我來說跟割肉一樣。那是在無助與深沉絕望裡的行為,那是承認自己是失敗的。所以,我只有在頭部劇痛,控制不住時才會失控。十七年來,我打孩子的總次數不超過十次。和老公是婚前就約定好絕不動手,這點我們都很守信用。)

  上帝的話語是我得力的源頭,祂讓我知道我不孤單!雖然我很軟弱,但祂是我的剛強。在每一次的失敗與成功裡,上帝總用祂的話鼓勵著我;在每一個危難關卡裡,上帝總動員祂所有的孩子幫助我,為我祈禱。問我,愛是什麼?愛是一種享受,享受著一份平安與無懼!

  我,何其有幸,能在這愛的洪流裡,讓愛,漫過我身~。

小颱風2010/5/24感於涵逸居

~ 颱風細語 ~

愛,總會在真實的信心裏,彰顯幸福;
情,總能在清澈的心田上,種下甜蜜。
願您愛得真實,喜樂、平安!


~ 我喜愛的經文 ~

5:37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或作:就是從惡裡出來的)。
5:10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66:20  神是應當稱頌的!他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他的慈愛離開我。
約一4:18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85:10 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
12:9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
13:8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彼前4:8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Sonny 2010-06-02 23:04:44

請問你是否參加6/12的校友同學會?今天想了好久70%的機率會參加

版主回應
同學,周六上午見!
不見不散喔~~~
颱風老公公當天下午要上爸爸學校的課程(當天結業)
所以不共進餐食~~我要陪他出席結業式^_~
2010-06-09 09:19:52
紅蜻蜓 2010-06-02 12:11:28

感謝主!雖然妳身體有疾病,但卻可以照樣過正常人的生活.上帝的恩典夠用,妳一定會好起來的.加油!

版主回應
感謝主的恩典!
小蜻蜓熱心愛主,很感人!
妳也要多加油喔!^_~
2010-06-09 09:21:12
lazybone 2010-06-01 18:07:37

其實我是個小瘋子啊
哈哈 不過看您一切又恢復的差不多就好了
^___^

版主回應
好姑娘怎會是個小瘋子呢^^
熱情是生命中及大的美好與祝福呢~
妳真的很棒喔!

忘了說,妳的相片越拍越好了呢!

早安!
2010-06-09 09: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