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 17:07:25小颱風

《風中有情天》在笑中的愛(下)


  《風中有情天》在笑中的愛(下) ◎小颱風

  「我愛你因為妳是我老婆」颱風老公公嘻皮笑臉的說。
  「這個不算啦~」我認真的看著他,把手臂搭在他頸上,輕輕環著…
  「那為什麼你會想娶我呀~?」我嘟嘟嘴,拋出一個小小的媚眼逼供。
  「因為妳可愛」
  「這個答案不及格!」
  「因為妳漂亮~」
  「胡說!你在日記裡明明記著~小颱風長得不怎麼醜。所以你騙人!」
  「哎唷~妳真會記仇耶。」老公公摸了摸他金光閃閃的額頭。
  「那當然。表白遞上日記前你忘記打聽~小颱風是人腦掃瞄機。所以,我記得一清二楚。」
  「早知道會被妳唸一輩子,應該先撕掉。」
  「來不及了!而且我會常常幫你複習。」

  我接著走進乾濕分離區,把門關上,開啟蓮蓬頭。我還是很不死心的問

  「說嘛,你為什麼喜歡我?會這麼愛我?」
  「因為妳的身材很好~」
  「這個答案退還。原因是太色,這是怪叔叔級的答案。」
  外面忽然一陣沉默。颱風老公公問:「小颱風,妳要聽什麼答案?」
  真是廢話,當然是真的答案。我還沒開口,他說「那些答案都是真的。」
  「可是你答得很不正經。」我一邊上肥皂,一邊回答他,「我想知道為什麼你一直對我這麼好。」其實颱風老公公除了一些思想上的差異外,對我真的很好。好到常被人忌妒。
  「你為什麼那麼早就下決心要娶我?算算年紀,大概就比我們念高一的兒子大一歲時你就~很不可思議!」

  「小颱風,妳記不記得我第一次牽妳的手是什麼時候?」

  「啥米?我不記得耶@@(我回答得既誠實又尷尬)」
  「忘記?!妳很沒良心耶~」
  「對不起!可是我很誠實,值得記嘉獎一次。」
  「還嘉獎咧,大過處理。」
  「喔~真沒良心,我真的只是不想騙你。你可以提示一下嗎?」我沖著水。用肥皂將一天的污穢與疲憊,暖暖沖走。同時將身子沖得發紅發燙,連血液都暖了起來。
  「第一次見到妳時妳的陽光笑意吸引我~妳很特別。」
  「對呀~所以那次你免費幫我扛行李。我記得。」
  「然後,我知道了妳的健康狀況和妳對父親的不離不棄,我就下定決心要一輩子照顧妳。」

  聽到這裡,我有些意外。他繼續說:

  「記得高二那年,我問妳願不願意做我女朋友時,我就非常想牽緊妳的手。」
  「喔~對呀!那次我嚇一跳。我跟你說了我的狀況要你回去考慮清楚。」
  「我說不用考慮。然後~喔,對了!是你給我表白的勇氣的喔」
  「啥米?我暗示你?說來聽聽~」
  「妳記不記得妳送我一個新娘頭?」
  「新娘頭??」
  「就是掛在書房那幅啊~」
  「喔~那叫兩小無猜」

  說完,老公公很意外的問著「小颱風,妳真的不知道那是一個新娘頭?」我搖搖頭,隔著門和水聲回答「那真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其實,真相是當年我們家政課要交作品。我買了筆刀和三幅材料,前兩幅刻壞了,第三幅還算可以。所以我打完分數就做了個順水人情送給颱風老公公。他珍藏至今,高掛書房。颱風老公公聽完我的解釋後說「我當年還以為,妳用一個新娘頭暗示我~妳要嫁給我」

  「喔~真是想太多!」還真是個美麗的誤會。

  當天晚禱前,我跟兩個兒子忠實轉播這個下集,他們一邊聽一邊在沙發上打滾。大兒子後來實在忍不住說了一句「爸爸,你念書很不專心喔~」

  「媽媽,妳這是什麼意思?叫兒子去談戀愛嗎?」

  「喔~不!沒關係、盡量說,我念書很專心!」

  兩個兒子還挺有默契的開口,笑著望向我們這對因錯誤的美麗而結合的父母。

小颱風寫於涵逸居2009/12/14

*星晴* 2009-12-16 20:04:19

讀這 風中有情天
心中都有種甜滋滋的感覺~~
呵 ^^

版主回應
所以才取名風中有情天呀

小颱風姊姊生活中,天天有情天^_~

祝福我們的小星晴也是唷~
2009-12-18 10:22:21
丫頭 2009-12-16 15:51:13

好美的錯誤喔

版主回應
小甜嘴ㄚ頭,更美~

好冷喔!多保暖喔^_^
2009-12-18 10:05:15
莫云 2009-12-16 09:09:18

好個"因錯誤的美麗而結合"!
比鄭愁予的詩溫馨多了.

美滿家庭,令人羨慕.
日安 ! ^__^

版主回應
我和老公公之間有一缸子的故事
講說不完~

昨天晚上他說
小颱風,我洗好澡了,浴室很暖~趕快去洗澡
然後~他睡前跟我說
「小颱風,我幫妳在書房裝了新的燈,去瞧瞧~」
「啥米?燈!!??」
「對!我將一個新的燈,幫妳裝到書房去,妳一定會喜歡的」
不過我差一點衝口說出「浪費!」
還好話吞回去,改吐出一句「真的嗎?你對我真好!」

呼~好險!!^^"

莫云,早安~
2009-12-18 1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