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8 00:37:25小颱風

苦難,祝福乎?

《另一種說法》苦難,祝福乎?

~苦難,就是苦難,無須化妝。是撒但的挑戰!
 祝福,就是祝福,豐富生命。是上帝的恩典!~小颱風~

~能渡泠冷苦難河,必得結實強力肌;欲迎加倍恩典禮,需具相對承接力。~
 

◎小颱風

常有人說「苦難,是化妝的祝福」,尤其是基督徒。
小颱風,也是基督徒,以前也曾用這句話去「安慰」現在痛苦中的人;雖然我一直對這句話存疑,但是,在想不出這句話哪裡有錯時,這似乎就是唯一的答案。

「神難道是如此忍心的神?一定要用苦難來祝福我!」

這是我在人生中遇到極大打擊時的狂吼,在心中。
翻騰的痛苦,使我更認真讀聖經,因為:

「我要答案!」

前一陣子,友人喪女,才五十天大啊!
多少人用這句我早已不用的話語來安慰他,聽在颱風耳裡,是刺耳的痛苦!
但是,有一天的禱告會裡,當有人再度分享「苦難,是化妝的祝福」時,我的心再度激動、翻騰.....
腦中卻浮現出一個答案,我立刻以筆記下,或許,這就是神開啟給我的答案吧!

「苦難,不是化妝的祝福!
 神所允許發生在我們身上的苦難,是撒旦的挑戰,
 卻也同時有神適時的保護。
 苦難,是打開的加倍祝福之門的鑰匙。
 神會允許在主裡的苦難,
 是因神見到那加倍的祝福在等我們,
 忍痛在旁見我們『浴火重生』」。

 對!這才是我認識的神!

─小颱風 2000/7/20 感於禱告會─

註:
今天在教會有弟兄姐妹提到約伯記。我就想起這篇文,想起來,就放上來了!
期待~通過苦難的浴火重生,就在轉念之間!20080128^_^

深度思考:

罹患癌症之神僕施達雄牧師,吳勇長老,張明惠牧師等…,為主忠心,有目共睹。但,倘若在今世,神待他們,如同約伯,人們是否亦會問:「他們是不是犯了罪,遭神懲治?」人們是否會自以為義的要叫他們俯首認罪,用以幫助他們脫離所謂的苦難!?神允撒但奪去約伯的理,旨在正面對抗撒但的挑戰並保護約伯。祂見到,擺在苦難後的真正生命與祝福,故,忍痛允之。如同,父母對孩子,知道某個程度的受傷、歷練,有助於孩子成熟、堅強,甚至需含淚相伴!」

苦難,就是苦難,無須化妝。是撒但的挑戰!
祝福,就是祝福,豐富生命。是上帝的恩典!
能渡泠冷苦難河,必得結實強力肌;欲迎加倍恩典禮,需具相對承接力。



心情經文:

「有一天,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耶和華問撒但說:你從哪裡來﹖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撒但回答耶和華說: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麼﹖他手所作的都蒙你賜福;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增多。你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棄掉你。耶和華對撒但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聖經約伯記一章6-12節〉

「又有一天,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耶和華問撒但說:你從哪裡來﹖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你雖激動我攻擊他,無故地毀滅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純正。撒但回答耶和華說:人以皮代皮,情願捨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你且伸手傷他的骨頭和他的肉,他必當面棄掉你。耶和華對撒但說: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擊打約伯,使他從腳掌到頭頂長毒瘡。約伯就坐在爐灰中,拿瓦片刮身體。他的妻子對他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麼﹖你棄掉神,死了罷!約伯卻對他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麼﹖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聖經約伯記二章1-10節〉

「約伯接著說:神奪去我的理,全能者使我心中愁苦。我指著永生的神起誓:我的生命尚在我裡面;神所賜呼吸之氣仍在我的鼻孔內。我的嘴決不說非義之言;我的舌也不說詭詐之語。我斷不以你們為是;我至死必不以自己為不正!」〈聖經約伯記二十七章1-5節〉

「於是,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你要如勇士束腰;我問你,你可以指示我。你豈可廢棄我所擬定的﹖豈可定我有罪,好顯自己為義麼﹖」〈聖經約伯記四十章6-8節〉

「約伯回答耶和華說:我知道,你萬事都能作;你的旨意不能攔阻。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求你聽我,我要說話;我問你,求你指示我。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或譯:我的言語),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耶和華對約伯說話以後,就對提幔人以利法說:我的怒氣向你和你兩個朋友發作,因為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是。現在你們要取七隻公牛,七隻公羊,到我僕人約伯那裡去,為自己獻上燔祭,我的僕人約伯就為你們祈禱。我因悅納他,就不按你們的愚妄辦你們。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是。」〈聖經約伯記四十二章1-8節〉

「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原文是擄掠)轉回,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耶和華後來賜福給約伯比先前更多。」〈聖經約伯記四十二章10,12節〉

【追著火球跑】《另一種說法》苦難,祝福乎?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iokbun/3/1302579552/20080128003725/


水母 2008-01-30 11:34:14

對~~~可是如果是真心陪伴,那樣的一句加油,會讓人溫暖在心頭,也許面對考驗時的力量也就多一點囉!
但願我們都能有面對苦難考驗的力量!

版主回應
對呀~
是在極度痛苦時才會討厭那兩個字啦~~
不然~~加油是粉溫暖的喔^_~
2008-01-30 18:18:01
水母 2008-01-28 11:30:17

苦難不用化妝,但那是對我們未來人生的祝福,當我們走過每一次的苦難,就會長一點智慧,就會多一點面對考驗的能力!但我不會喜歡在正在苦難時聽到這種話!我頂多可以接受“你又通過了一個考驗,所以才又來這個考驗,要加油走過哦!”

版主回應
嗯~我就是這種感覺
不過~
對苦難中的人說加油
有時也是多餘呢~--
2008-01-28 13:27:14
穆麗絲娜˙瑪˙修爾滋 2008-01-28 10:37:19

耶和華乃是我們的最愛呀~!

小女我很愛她呢。=ˇ=

再此遇上一個也愛著神的人,

小女真是開心到不行哪!

版主回應
真的嗎~我也很開心呢!! 2008-01-28 13: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