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15:56:04hing

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

凌晨三時 漆黑的房間中
傳來一把青澀得近乎走音的孩子的聲音

孩子 聲嘶力竭地 拼命地 無懼地唱

「世界中唯一僅有的花
每個人都擁有的不同品種
單純地為了讓那朵花盛開
而努力著就好 」

然後 音樂奏起……
換了一班十多歲的男孩和唱

「排列在花店門口 看著各式各樣的花
雖然人的喜好各有不同 但是每一朵都很漂亮呢

在這當中誰最美麗 沒有如此的紛爭
在桶中誇耀般的 綻開著 挺起胸膛」



然後 又換成男孩獨唱

「 即使如此為何我們人類
卻要如此互相比較呢
每人皆不盡相同
卻在那之中想成為第一名 」


我哭了......


一直認為眼淚是很珍貴的寶物
因為它能洗滌心靈
讓眼睛看得更明晰
所以深信如果淚流慣了
便會漸漸失去它的價值

久而久之 人變成哭得不多
不過人大了 哭的次數越來越多
我想 這是因為
人是長大了 可是心卻沒冇變强


倦極而睡
耳畔重覆著男孩的歌聲……

「是啊 我們皆是 世界中唯一僅有的花
每個人都擁有的不同品種
單純地為了讓那朵花盛開
而努力著就好 」



難過的日子裏
久違了 讓我遇上一首會讓人感動得流淚的歌



~~~~~~~~~~~~~~~~~~~~~~~~~~~~~~~~~~~~~~~~~~~~~~~~~~~~~~~~~~~~~~~~~~~~
故事原未完 還有下半部

「有著一邊困擾著 笑著 還迷惑著的人
努力綻放的花朵無論哪一朵 都那麼美麗
所以難以抉擇

終於走出了店外
那人擁抱著
色彩豔麗的花束
以及欣喜的側臉

雖然不知道你的名字
但給了那一日的我一個笑容
有如在誰都不曾察覺的場所
盛開著的花兒一般

是啊 我們皆是 世界中唯一僅有的花
每個人都擁有的不同品種
單純地為了讓那朵花盛開
而努力著就好


無論小的花或是大的花
都不是相同之物
無法成為No.1也好
原本就是特別的only one 」



時間過得快
只少比改變走得快


我還是那個我
依舊喜歡這首歌的我

要放底的 不放下的
還是一樣半上不下的我


死死的
真讓人氣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