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4 23:46:27YJ

【七分之一年的日本體驗】- 到日本當狗仔

國人對於日本的鍾愛程度讓日本為拓展旅遊市場而不斷到台灣宣傳,如果我是日本旅遊觀光官員,我也會願意將這宣傳費用花費在台灣身上,因為台灣人實在是太喜歡去日本旅行了。夏天更是國人到日本旅遊的旺季,除了北海道的薰衣草外,血拼大本營-東京更是首選。

在日本有所謂的夏日大回饋,不管是什麼商店幾乎都有優惠,日程大約是七月中旬左右開始,結束的日程會因地區性而有所不同,不過大約在八月上旬,就會陸陸續續看到秋季商品。夏日大回饋的折扣很低,幾乎人人都上街購物,愛買的台灣人當然不落人後,東京幾個主要購物區,常常都會聽到說中文的人,經口音一辨別,不,應該說看到身上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加上東方面孔,就知道是台灣kara。除了漂亮美眉愛去東京血外,很多藝人、名人也非常喜歡去東京,那些搞劈腿的或是什麼**戀,幾乎都是在東京被拍到的。雖然說新宿、涉谷、代官山這些禁區讓有名人卻步,不過那些地方都是買貨的好所在,即使需要變裝,大家還是樂此不疲,不過現在在那會被撞見的,應該都是已公開或是已經是夫妻的居多。

這次和表妹在東京不小心當了兩次的狗仔。一次是下課後在新宿遇見「尚青」的搖滾歌手和他的妻子在fran fran購物。一進店裡沒多久就覺得有個人影很眼熟,我和表妹東張西望的確認是不是本尊,後來聽到了「尚青先生」和妻子交談的熟悉語調,呵呵!他們最後買了好幾大袋的東西,往藝人最愛住宿的地點小田急南悅走去。還有一次是去明治神宮時,遇見某大律師和他的妻小及家人,只聽見那位律師不斷在呼喊愛兒的小名,讓人不認出也難,本以為他們這趟是要前往愛知博,沒想到隔天表妹又在Disney和他們相遇。

前一陣子某報幾乎用了兩個大版面報導Jolin在東京搭電車血拼的全紀錄。下次去日本時,別忘左顧右盼一下,搞不好大獨家就是你的啦!

Loveanna 2006-07-09 23:44:17

Nina:
幾米的女兒真是可愛啊!!
話說那一次我們也遇到林葉亭
還跟人家同飯店來回也同班機說
呵呵!!

Nina 2006-07-06 21:55:18

我也有在日本當狗仔的經驗!去年五月去日本,住世紀凱悅,在電梯中遇到幾米跟他女兒.幾米一聽到我跟小叮噹是說國語的,嚇到幾乎要縮到電梯的最角落(難不成怕我綁架他??),倒是他的小女兒童言童語的似乎想”刺激”我跟小叮噹.天真的說:”爸!為什麼最高是最貴最好的呢?”真是有意思的小朋友(^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