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16:34:06YJ

【七分之一年的日本體驗】-和內野一起上電視

2005.08.27 東京涉谷 NHK studio park

在日本上網時發現內野為宣傳新的時代劇,因此要去上NHK的life節目,既然人在東京,當然要好好見識一下傳說中的大排長龍景象。

和日本朋友相約當天中午12:30見面,到了studio park,外面沒有什麼人,心想,哪有像她們說的那樣誇張?!沒想到往裡頭一探,人山人海真是嚇死人,內野的魅力真是無法檔。那個節目是life,且可抽選30位幸運兒一起參與節目,當天約有250人參加抽選,所以每個人有八分之一的機會。

因為日本朋友的幫忙因此我是那30位進入攝影棚的人之一,但是當知道日本朋友抽到時,我真的不知所措,害怕到心跳加速,因為她們抽選完後就飛奔去新宿看舞台劇,只是為了讓我可以有更高的機會進入攝影棚,因此特地花錢入場。我真的是要好好懺悔...我真太膽小了,選了一個最後面邊邊的位置,真的從頭到尾坐在那邊....距離內野有點遙遠,加上前面有三大台攝影機,很多時間根本看不到內野,只好看攝影棚中的螢幕,跟看電視一樣。剛開始工作人員就有說因為是節目的關係,有時候會因為攝影而看不到前面,但是可以和內野在同一個空間裏就是很棒的一件事....ㄟ可是也太常看不到了。此外,進入攝影棚的人不能帶任何東西入場,因此沒有照相,當天咳嗽咳到快瘋掉,只好一直猛吃喉糖,因為怕被看見所以還偷偷吃。

內野當天從頭到腳都是咖啡色。因為攝影多取內野臉部的表情,但實際上內野說話的時候手一直動來動去的,有時候還會握拳。整個節目都是在談論金曜時代劇-「秘太刀馬之骨」,談論主人翁的個性,人物間的關係以及內野在拍攝時候的種種,許多劍道場面非常危險,也常常被打的很痛。內野還賣關子請大家自己一定要從到尾看整齣戲。中間還有段田安則和麻里也的訪問,大多是有關和內野合作的想法,有提到一小段箱根強羅旅館,主要是說在四天前才收到腳本,因此大家都很辛苦,其他有關舞台方面有問內野印象最深的舞台,他說是「北方阿修羅」。

現場的觀眾問題中有一個是問喜歡的食物,內野回答是燒肉,最近覺得日本料理也不錯(內野不是日本人嗎?)。現場觀眾問到內野都是在哪裡記台詞?內野回答是在family restaurant,像Denny’s,但現在都在家一個人背台詞。Fax中有人問內野現在有沒有心中在意的人(就是有沒有女朋友)?內野完全沒有思考的就說沒有,主持人補了一句:內緒(秘密)。另外,觀眾寫信問NHK節目的事,最近好像有在播世界遺產的節目,那個節目可以從網路或是hi-vision可以看的到,那時候節目帶到VCR內野也很專心看,還跟主持人在討論。雖然小窩家人在之前也有email去問問題,但都沒被選到,我發現當天fax的人被唸出來的機會比較高。下次一定要好好把握時間!!

內野在中間空檔還會跟外面站著的人揮手,至於我們裡面的人就是跟他呼吸同一個室內的空氣啦!!節目開始前有一段小插曲,主持人先進來跟大家聊天,然後外面突然一陣騷動,因為外面的人透過窗子可以看到在牆後面的內野,因此就有人拍窗子挺嚇人的(當下感覺自己像動物園中的動物......)主持人就問:內野聖陽san在門後嗎??內野就用低沉的聲音說:iimasu......很像伯爵的聲音。

內野要離開時剛好在我身邊停下,對著我前面那位影迷說「一定要收看喔!!」,但是我還是沒有勇氣和他打招呼。雖然和內野出現在同一個節目中,但他可能不知道有海外的人在現場吧?!此外,也許真的是病到昏頭,我連寫著當天guest為內野聖陽的看版都沒照。

內野桑,gomenasai~~ 皆樣,gomenasai~~~(再次懺悔....orz orz)。

後來在日本朋友家看到當天的錄影,原本以為已經把自己藏的很好的我,竟然臉色慘白的出現在螢光目前好幾秒,真想挖個洞鑽到地底去。


PS:今天是「秘太刀馬之骨」的最終回,慶賀全劇播映完畢。

(本文照片翻拍自雜誌「sut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