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0 08:00:00丸子

普拉多山丘假期之旅5:每一個轉彎處

1. 散散步,拍拍劇情片

吃完豐富的尾牙盛宴後,照慣例當然要來個餘興節目,秋芳老師想起昨天臨睡前的歡樂玩具Oh卡」,決定把它從小白馬身上拿出來,讓夥伴們抽抽字卡和圖卡,透過Oh卡檢查內心的渴望和困惑。

有意思的是,這一趟去停車場拿Oh卡的小旅行,意外成為熱門活動,所有老師都報名參加,原來,一行人貪戀的是屋外的好山好水好陽光,加上秋芳老師事先已做過功課,她知道一條通往停車場的「遠路」,沿途風光優美,值得大家遊賞。


大夥兒浩浩蕩蕩出發,只見秋芳老師頻頻回頭詢問小白馬騎士淑君:「淑君,妳還行嗎?雖然是繞遠路,但是真的沒有多遠,一下子就到了,不像平溪那一次……」(關於秋芳老師對淑君不擅長健行的憂慮,詳情請見……ㄜˇ……不好意思,負責書寫平溪遊記的頑童書瑋,一直還沒寫到這一段……,那遙遙無期的下一集待續啊……)

「老師,妳放心,我可以啦,你不是說很近很近嗎?」淑君十分有自信地安撫老師的心。

沒想到,下一秒鐘,她已經「自作聰明」地朝著有車的方向走去,那是一條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的「捷徑」,秋芳老師見狀,立刻上前抓住淑君的手臂,一副「你休想逃!」的表情:「ㄟㄟㄟ,淑君妳這樣不行喔,雖然真的很近,但也不是近到走捷徑就可以打發的。」

淑君一臉被抓包的心虛表情,惹得所有人都笑翻了,沒想到這個曾經叱吒籃球場上的女籃隊長,一遇上慢工出細活的走路,竟然如此沒轍,也真堪稱世界末日的另一驚人異象。

(↓有圖為證)

 

大夥兒一路說說笑笑,慢慢散步欣賞好風光,突然,一群人都被身旁結著果實的小樹給深深吸引,連忙停下來研究一番,秋芳老師驚奇大喊:「哇!是檸檬耶。」

路旁的工人熱情建議:「可以採來吃喔!」

「真的嗎?」秋芳老師大喜。

「真的啊,那是成熟的橘子,可以吃了。」

……

哎呀,沒想到博學多聞的秋芳老師,竟然檸檬橘子傻傻分不清啊!話說,這也不是她頭一次「指鹿為馬」,記得之前的平溪之旅,她也曾經錯把脖子短短的鴨子當成脖子長長的天鵝(ㄜ……關於這一段笑點,由於平溪遊記下一集遲遲還沒出來,所以……咱們憑空想像即可)。

 

當我們散步回來,廠長臉上漾著詭異的笑臉,走出玻璃屋外相迎,她要我們兩個人一組,面對屋外的黃色牆壁、兩張不同顏色的椅子,拍張充滿各種解讀意義的有趣照片,繼早上的武俠片、頑童片,現在要開拍的是劇情片:
 
 
(↑淑君不只是對秋芳老師的疑問句感到害怕,就連背對背照相,也感到誠惶誠恐啊!)
 
 
(↑兩相對照下,就知道誰很會擺POSE了!小芳真的確定是年輕人啦!)
 
 
 
(↑這兩個人都偷偷憋笑,好有趣的畫面啊!)
 
 
(↑所有人都乖乖坐著拍照,唯獨大廠長和小廠長偏偏愛搞怪!)
 
 
(↑書瑋導演指定加演:來一段時下最夯的甄嬛傳吧!)
 
 
(↑廠長規定正經一點,不要笑。 依雯乾脆用手遮住正在狂笑中的嘴。這算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嗎?)
 

2.  一起上山看雲瀑

正當大家聚在陽光玻璃屋內抽Oh卡抽得正起勁時,普拉多山丘假期老闆詢問大家要不要一起上山看雲瀑,所有的人全都舉手報名參加,這可是最佳的飯後運動呢!

有懼高症的羽豔,為了要和大家緊緊綁在一起運動,她克制內心的強烈恐懼,決定來個自我突破,讓所有人都感動不已。

於是,我們一起踩著步子,爬有一點坡度的小小山,悠閒賞雲瀑去。

一進入山坡,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彷彿沒有盡頭的森森竹林,抬頭仰望,一片片細長的竹葉似乎正搖曳著藍藍的天空、白雲,一切有如畫境。秋芳老師忍不住讚嘆:「我們好像來到李安《臥虎藏龍》的拍片場景唷!」

是啊,只可惜我們不會輕功,不能輕輕騰躍竹林間,也不敢在爬山的時候來個原地跳躍,只能當個平平凡凡的人,用眼睛、用四肢、用快樂的心賞盡這一片綠蔭山景。

 

在即將踏上小小高原的前一刻,依雯回頭對著似乎發出陣陣沉重喘息聲的淑君開完笑:「妳還行嗎?」沒等到淑君的回答,走在依雯前頭的秋芳老師倒是關切地停下自己的腳步,回頭搜尋淑君的身影,沒想到一個步伐不穩,竟摔了一跤,依雯嚇了好大一跳,連忙扶起秋芳老師,雖然秋芳老師嘴上直說著沒事沒事,但我們都知道,擅於健行、爬山的秋芳老師之所以會突然跌倒,都是因為心裡擔心淑君啊!
 

 
一如走在後頭有懼高症羽豔,一路也有書瑋、小芳、雯婷的細心陪伴。
即使只是一小段尋常人行走過的山路,都會因為我們的停留與牽絆,而種下比山景更豐富的動人小故事。
 

(↑攻頂成功,背後有好山好水。)
 

(↑請老闆幫忙拍照,好山還在,好水只剩一瞇瞇。)
 
 

(↑按照慣例,當然要來跳一下!注意喔,這是秋芳老師的第一跳耶,還真成功!不過,那位雙腿即將著地的人,也太沒團體感了點,哈哈!)
 

(↑下山了,平安歸來,得意洋洋地等小芳護送羽豔來合照。)
 

(↑羽豔真的做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唷!)
 

3.  暫停一下天御農場觀光花園

一連串有趣又有意思的飯後餘興節目都玩過一遍後,也代表著我們必須和普拉多山丘假期說聲再見。最捨不得走的人,恐怕是秋芳老師了,因為啊,她一坐上小白馬,小白馬才往前跑沒幾步,她立刻問:「有沒有人看見我的外套?」

咦?掉東西毛病又開始發作了,沒錯,這是秋芳老師掉東西第四部曲。

幸好,我們有一位能終結所有光怪陸離現象的偉大廠長:「放心,是我拿上車的。」

「哈哈哈……」秋芳老師果然對普拉多山秋戀戀不捨啊!


 


這一次,真的真的要說再見了,當小白馬和大眼一前一後滑翔於山路間時,廠長又做了個很英明的決定:「等會兒,我們在山下的天御農場觀光花園暫停一下,我想帶大家賞賞花、踏踏草,順便買秋芳老師愛吃的豆腐乳。」

於是,我們在各自回家前,又多出一個特別的旅遊景點,這可是小白馬誕生時,初嚐「踏花歸去馬蹄香」的美麗花園呢!(詳情請看:小白馬人生的第一個12小時

http://mypaper.pchome.com.tw/hilde0301/post/1322744228

一行人在天御農場觀光花園下車,有的人繞進屋裡頭賞花賞名產,有的人則坐在屋外的盪鞦韆上,時而飄飛,時而踏踏翠綠草皮,享受舒服的微風與暖陽,而有的人則忙碌地當起前兩種人的傳話筒。

那個人正是剛剛演過甄嬛傳的依雯,她急急跑出屋外,在最靠近秋芳老師和書瑋的地方大喊:「廠長問:『秋芳老師要不要買豆腐乳?』」

秋芳老師把鞦韆椅盪得高高的回答:「我只想買黃大目的豆腐乳。」

變身為小李子的依雯,馬上小跑步到在最靠近屋內淑君的距離停下大喊:「秋芳老師指定要買黃大目的豆腐乳。」淑君聽見後,再轉進屋內傳話給廠長。

好一個跟上流行的創作坊宮廷劇啊!

鞦韆椅上的兩個人看見整個天御農場觀光花園都變成清朝後宮現場時,全都笑翻了呢。


 

這一次,真的真的要回家了。

小白馬和大眼再度一前一後往中壢教室方向奔馳,沒一會兒,大眼居然停在路邊,小白馬見狀,也趕緊剎車等在路旁,只見大眼車內走出書瑋和小芳,兩個人互換身分,大眼騎士變成剛拿到駕照不久、只有駕訓班上路經驗的小芳。

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變化球,小白馬車內所有的乘客全都大吃一驚,紛紛猜測到底是怎麼了?不過,大家也只敢躲在車內猜測,畢竟書瑋可是連廠長都不敢輕易招惹的小廠長耶……

大家擔心歸擔心,家還是得回,小白馬繼續當開路先鋒,大眼尾隨,小白馬騎士專心看前方的路,廠長則一路緊盯後照鏡中的大眼,一刻也不敢鬆懈。

好不容易,大眼和小白馬終於都平安抵達中壢教室。

 

4.  起點,很重要!

一到中壢教室,秋芳老師立刻追問小芳剛剛成為大眼騎士的心情和感想,原以為會聽到許多驚悚的形容詞,沒想到,小芳竟然淡定回答:「我感覺『蠻好』的,大眼好好開喔!」

咦,由於這不是秋芳老師預設的答案,她當場顯得無比吃驚,接著又哈哈大笑,小芳果真是有膽識的年輕人啊!

小芳還分享了一個車內的笑話:「我一開始還問書瑋老師:『手煞車在哪裡啊?怎麼都找不到?』沒想到,書瑋老師一副理所當然地回答:『在腳上啊,用腳踩就對了。』原來,駕訓班的車早就跟不上時代啦,現代的手煞車原來在腳上,哈哈!」

書瑋剛從超商買了杯咖啡回來,也發表她讓車給小芳試駕的心情:「新手上路,一定要給她機會練習練習啊,更何況她認得路,只要她有膽子,我就不怕,而且羽豔和雯婷也很勇敢,她們都很信任我和小芳。」

「我只有一個感想:書瑋好偉大、好捨得(大眼是未滿一年的新車),小芳好勇敢!」車上乘客代表羽豔由衷讚嘆(雯婷趕著搭火車,已經離開教室)。

依雯和淑君也不斷重複著羽豔說過的話,真覺得這大眼騎士和小芳騎士都很了不起。

廠長也感性發言:「我這輩子從沒這麼專注地緊盯後照鏡,我剛剛實在太擔心了,全程盯著後照鏡,大眼身上載著我的三位專任老師和一位行政人員耶,我坐立難安啊!」

秋芳老師則理性對照:「小芳姑娘,你知道嗎?想當年我練車,車上只有我一人,路上也只有我一台車耶……」

「所以你現在不敢開車上路啊,就像你以前常常說的,一個人的『起點』很重要。」書瑋毫不留情「直接打」。

秋芳老師很受教地點點頭:「沒錯沒錯,起點果然很重要,相信小芳有了這個道路駕駛的起點後,以後一定是個厲害的駕駛者!」

於是,創作坊軍團兩天一夜的普拉多山丘假期之旅,就在秋芳老師與小芳示範的「起點,很重要!」的強烈對照下,畫上一個極為漂亮的句點。

 

而下一站旅程的起點又會是哪裡呢?

據說,廠長和秋芳老師已經迫不及待的規劃中了……


誠惶誠恐的小白馬騎士 2012-12-31 11:54:15

什麼...
老師是擔心是否我走不動了
回頭看我才跌倒....
真的誠惶誠恐,又覺得汗顏啊..

後座乘客之一 2012-12-30 12:11:55

哈哈,小芳上路經驗值+1!

有好多子女的「媽媽」 2012-12-30 10:31:42

大眼騎士變成剛拿到駕照不久、只有駕訓班上路經驗的小芳-->
只在駕訓班上過路的……是我家命婦耶!
小芳,拿到駕照後,有上過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