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23:21:36丸子

歡迎陳小兔

 

民國10099日早上9點多,你誕生到這個世界上。

當我一得知這個消息時,真覺得你和我一樣,對數字有敏感的執著(希望數學不要像到我),其實,醫生公布的預產期是97日,苗栗苑裡的蘇王公說你會在中秋節後出生,你偏不聽他們的話,你自己決定你人生的第一步要何時踏出,超有個性的!

象徵「幸福百年,長長久久」的這一天,全台灣的戶政事務所有點忙,因為有好多結婚的新人選在這一天登記,你最幸運了,不用排隊,不用請假,所有愛你的人全都惦著你的出現。

遠在新竹的我,在接到你奶奶的報喜電話時,為你挑選日子的眼光感到有些自豪,我猜想,是你身體裡的文學感在召喚你,執意拉著你,要你此後的每一份證件、每一張人生表格,都刻下「幸福百年,長長久久」的美麗印記吧!

 

一字功

在媽媽肚子裡的你,其實一直不太安分,你仗著身體小(你出生時只有兩千六百多公克),媽媽的肚子彷彿是你練武的最佳場所,聽說你不停地翻啊滾啊,練就了寶寶蓋世武功「一字功」,是的,你常常把身體打橫,表示你有抵抗地吸引力的能耐,也或許你只是想告訴大家「我真的很不一樣」,我們沒有人清楚你腦袋裡的小小宇宙如何運轉,只能隔著媽媽的肚皮,有時哄你、有時恐嚇你,只希望你乖乖合作。

幸好,你算是體貼的孩子,當一字功已經玩膩時,你突然想念地吸引力的牽絆,開始在媽媽肚子裡,乖巧地迎接和世界正式見面的那一刻。

 

一直睡

你出生的第二天,我見著了你,而你始終安睡。

一連三天,我都去醫院的嬰兒室看你,隔著玻璃窗,在有限的30分鐘裡,你依然沈睡,雖然我們理智地知道,剛出生的嬰兒會一直睡覺,但,我們真的很好奇,打開眼睛的你,會是什麼模樣。

可惜,你似乎沒聽見我們在玻璃窗外的渴望,只是一個勁兒地睡。

不過也因為你的關係,我第一次那麼近距離地觀看嬰兒室,目睹一排剛出生的寶寶,這才驚人的發現,台灣的出生率真的好低,以這一家醫院為例,一天平均大概只有兩個寶寶出生,而且女寶寶好少好少,我不免開始為長大的你擔憂,接著又為自己的想法感到好笑,看來,身為大人的我,比一直沈睡的你還要入戲。

由於,你真的太愛睡覺了,我開始把視線移向你的左右鄰居們,而你的奶奶則非常注意你的睡姿,她興奮(或許「驕傲」更貼切)地喊著:「你們看,所有嬰兒的頭往右邊側睡,只有我們家這一隻往左邊側睡耶!」

甚至,當她看到有比你體重還輕的嬰兒時,她也會高興地說:「我們家這一隻還可以『管』那一隻小的」

好幾次,你爺爺、你爸爸和你叔叔都要理智地提醒她:「不要太大聲,會被聽到啦!」

就是這樣,我們講了好多話,而你仍然無動於衷,繼續大睡。

有一次,我終於捕捉到你除了睡相以外的表情,是微笑,我驚喜地喊:「他在作夢耶!」

你奶奶糾正我了:「他哪會作夢,是床母娘在和他玩啦!」

呵呵,我忽然想起秋芳老師寫的《床母娘的寶貝》(等你長大,我會帶著你讀),對了,順道提醒你,這個只寫你的專欄,可是秋芳老師頻敲邊鼓幫你爭取的,將來當你能看懂這些文字時,記得要到創作坊向秋芳老師說聲謝謝喔!

下一篇:一個謎

台長回悄悄話 2014-03-21 21:41:41

網路KEY關鍵字都可以找得到地址,
或者在苑裡當地問人,他們都知道喔。

(悄悄話) 2014-02-23 22:58:33
創作坊小圓桌團隊 2011-10-18 15:07:23

謝謝陳小兔的爸爸媽媽
我們剛剛分享了小兔的滿月Amo
十三樓民宿帶來的十三層滋味唷!
祝福
陳小兔,滿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