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13:43:28 Robert Hsiao

等待


媽媽,

  阿雪因工作的緣故偶爾晚歸

  妳生前常常擔心她晚飯有沒有吃之類的...

  現在變成我每日跟她耳提面命

  囑咐她要吃晚餐  不管在家也好  或是在外頭一定要進食 

  昨晚等待著她回家

  發現超過十點了, 她還沒到家

  打了手機電話給她

  結果沒接.....我真是擔心!

 為了分散我的擔心

 我去廚房收拾晚餐的善後

 沒多久,聽到開門聲

 她回來了!

 我們四眼互瞪

 用著打情罵俏的表情, 我問她怎麼沒接我電話?

 她也反問我怎麼沒接她的電話, 且是關機狀態

 我遲疑了一下,從褲子口袋拿出手機

 螢幕顯示未連線狀態, 我們再次互看, 不禁哈哈大笑!

 媽媽,我等待阿雪回家的心情

 讓我憶起你曾經每晚在家門外等待父親回家的記憶

 父親那時從事金飾的手工製作,也常常晚歸

 父親踏進家門的那一刻,妳的笑臉讓我記憶深刻

 妳身為長媳,除了要照顧我們四個小孩之外

 還要做所有的家事...... 最後等待父親回家

 我想只有那等待的時間是妳最輕鬆的時刻!

 我的等待心情應該跟你那時的心境是一樣的

 我們都在等待我們心愛的人回家,不是嗎?

 愛妳的兒子

 

 

 

 

 

 

 

 

 

 

 

 

 

 

 

上一篇:高雄佛陀紀念館

下一篇:陶叔叔&鳳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