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 23:45:48 Robert Hsiao

燕丸




 

媽媽

 再過一個星期,就要告別龍年,迎接蛇年

 利用這個周末,好好打掃家裡

 今晚我跟阿雪&大姊&爸爸

 一起完成了我們每年過年一定要製作的年菜-燕丸

 這是我們福州祖先的飲食習慣

 我試著透過網路查詢此料理的緣由

 可惜一無所獲!

 曾經問你們過為什麼要吃燕丸?

 妳跟爸爸也無法解釋緣由

 僅說是家裡的傳統~

 我負責浸溼燕丸的皮

 大姊跟阿雪負責包燕丸

 爸爸則處理蒸燕丸

 一開始的製作並不順遂

 爸爸嘟嚷著怎麼從蒸盤上取下燕丸的時候,燕丸的皮會一直破

 我們嘰嘰喳喳討論了許多失敗的理由

 我的心理一直想若妳在,該多好........

 我們就可以立即克服失敗

 我在旁提醒大家想想去年妳教我們的製作細節

 終於,我們找到成功的訣竅了!

 那個方法就是要用"手"沾冷水去取燕丸

 我們做了十二包

 爸爸要阿雪拿三包給我的岳父母品嘗

 今晚家庭的凝聚力回來了^^

 愛妳的兒子

 

 

 

 

 

上一篇:不可能的願望

下一篇: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