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0 22:46:09 Robert Hsiao

2013的初一



媽媽

今天是初一

早上賴了床,十點才下床

因為大嫂負責準備今天的祭拜

我們無須幫忙她

所以給自己賴床的權利

早上去了大同街的傳統市場

散步兼體驗年節的氛圍

總覺得過年的味道逐年變淡

不知是因為年紀漸長影響了感官的敏銳?

街上聽不到恭喜新年的歌曲還有看不到張燈結彩的熱鬧景觀

我想是因為今年妳不在我們身邊陪我們過年

我的心理有著文字難以形容的哀愁與對妳無限的思念!

吃完中餐,我跟阿雪帶著大嫂還有緯緯&梅子再次去了市場

買了兩副洞洞樂

兩兄妹玩得非常開心

梅子有幸運女神的加持

一次就戳中兩副洞洞樂的大獎

下午陸續有親戚來我們家作客

神岡的阿和伯父&三舅與三舅媽&筱筑

四舅&四舅媽, 最後是阿雪的一家人

晚上作東帶他們去吃他們超愛的來來牛排

牛排店的生意非常好,高朋滿座

還好我們事先訂了位,無須等待

大家吃得很開心!

晚上大哥從印度回來了

他聊了出差的遭遇

還買了許多印度的土產

他給了我大吉嶺的茶作為禮物!

他的兩個小孩見到睽違兩個多禮拜的父親

立即撲了上去,給大哥抱抱!

我看了好感動~

今天看似無計畫過生活

卻有許多事可以記錄

晚安了,我摯愛的媽媽

愛妳的兒子

 

 

 

 

 

 

 

 

 

上一篇:2013的初二

下一篇:2013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