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20:51:22あやね☆″

日本暑期遊學營

 

話說從頭起於洪某人說三年級想去日本實習的人可以參加這個活動,

 

所以隔天我就興沖沖的去拿報名表來填。

 

但報名表填好自傳打好證書印好後找自家二姐討論,

 

得來的結果卻是就算上了家裡也沒錢讓妳去。

 

所以為了不給老媽增加負擔,決定不交報名表。

 

但上星期一開明帶隊時被何老師叫去,

 

說是不能參加是不是因為家裡經濟問題,

 

我點完頭後她說:「如果請系上老師幫忙妳出一點的話,妳能不能去?」

 

是的我當下真的傻在那裡。

 

但聽到如果我不要她可以去找另一個有意願的學生時我點頭答應了。

 

嗯,雖然老師說不用還但我想教師節還是有所表示比較好。

 

畢竟,他們不是應該要幫我的。

 

當我回家跟老媽講這件事時她一副「死小孩,為什麼不交報名表?!」的表情。

 

還說錢不用擔心,她會省給我。

 

馬的聽到這話我都要掉眼淚了!!!!!!!!!

 

媽,妳已經辛苦工作了一輩子,我不希望妳再為了我的事煩心。

 

但她那麼堅持,做女兒的我還能說什麼?

 

是說不用筆試不用面試對其他去參加徵選的學生很不公平,

 

在我的強烈要求(?)下交完報名表時就直接來個筆試。

 

嗯,差不多四級的程度。

 

然後應英系老師說如果要面試會另外通知我,所以我等到今天,終於有了消息。

 

今天一早英文課在老師還沒來之前很開心的聽著音樂時,

 

有個人跑來告訴我上禮拜上日文課負責點名的老師要找我,

 

反正也在隔壁所以一下課我就去了。

 

本來以為是要講面試,但她卻是直接問我:「妳有沒有護照?」

 

很好,我又當場傻在那裡。

 

意思是……我能去了?!

 

後來說了護照我可以自己去辦時我還很膽怯的問:「真的不用面試嗎?」

 

老師回我:「不用啦,我分數都幫妳打好了。」

 

囧!

 

本來我還有點不相信但上應英系網站查還真的有我的名字。

 

唔,這樣對其他學生是不是有點不公平?

 

畢竟我是忽然插隊進去的。

 

但跟楓大姐講時她說是因為我有那個實力可以去,不然老師也不會贊助妳。

 

而且應英系老師既然同意了,就表示她也認同妳。

 

天知道我聽到這番話多感動,

 

是說我一傳完簡訊中午楓就打電話來給我祝賀,還不忘要我帶名產回來。

 

下午電腦課百合也打來給我祝賀,妳們這對姐妹揪甘心。

 

本來只是開玩笑說為了慶祝就請我喝卡布,沒想到楓真的買了。(雖然是City cafe的)

 

哇噢我好感動!!!!!!!!!

 

就知道妳最好ˇˇˇ(夠了)

 

嗯,自從早上接到這消息後整天就活在錯愕中。(汗)

 

老實說,我不認為我的日文有好到可以讓別人稱讚的程度。

 

但,那是我眼中的「自己」。

 

別人眼中的我,或許真的認為我有那個實力吧,

 

但我自己是覺得,我要學的東西還很多,我不會因為在班上比別人多了一點基礎而自負。

 

謙虛。

 

這是我今年給自己的課題。

 

現在也在慢慢學習中。

 

怎麼說呢,能去遊學營好像在作夢。

 

現在在打這篇文章時這種感覺依舊強烈。

 

或許是因為喜歡著日文,所以才會讓我遇到這個機會吧。

 

不知為何我忽然想起去年老巫跟我說的話--

 

「妳以後的日文不是停留在原地就是會退步。」

 

事實證明,我沒有退步。

 

也是因為這件事情,我才發覺原來自己並沒有停留在原地

 

因為我不過是靠著看日劇、日本綜藝節目、聽音樂……等來摸索,

 

憑著我對日文的喜愛、現在也適應了無字幕檔。(雖然沒辦法全部聽懂)

 

因為我覺得,如果想在當地生活,一定要習慣他們說話的速度,而且有些字彙是翻譯機沒有的。

 

雖然看影片跟真的日本人對話感覺又不同,至少我已經先習慣了他們的說話速度。

 

能堅持看無字幕檔,連自己都覺得驚訝。(明明看不懂還愛看XD)

 

這次能有機會去日本,有種被認同的感覺。

 

因為,我並沒有停留在原地。

 

我想以自己的方式、自己的腳步,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以上。

 

 

 

 

 

被否定不要緊、被惡意謾罵也不要緊。摔倒了,我們再爬起來。在這個世界上,除了生命,沒有任何東西能凌駕於夢想之上。

                                   BY 龜梨和也

 

 

上一篇:開明帶隊

下一篇:旅展三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