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21:22:09あやね☆″

D.Gray-Man完結。


老實說在截上面那張圖時感觸很深啊──

驅魔少年,103話,就這麼完結了。

看到『Fin』這個字,不知為何內心有了莫名的空虛感。

我才憶起這部動畫曾帶給我多少的感動──


『拉拉與古索爾』

因聖潔而有靈魂的人偶,與被世人遺棄的人類小孩,

也許是因為擁有相同的遭遇,他們才會在一起吧。

看到拉拉最後的一句「謝謝你,能讓我唱到最後。」

我幾乎是和亞連一起哭的。

他們的結局我覺得很難過。

至今,那首搖籃曲仍在我腦海中迴盪著。


『利娜莉與科穆伊』

父母被惡魔所殺,相依為命的兄妹卻又被拆散,

利娜莉曾多次想從教團逃走,卻只是徒勞無功,

她想家、也很想念哥哥。

我相信在科穆伊進教團前她根本沒有所謂的「笑容」,

所以當我看到她因為看到科穆伊而破涕為笑時,我很感動、也替她高興。

我也很佩服科穆伊為了妹妹而努力做到黑教團室長的地位,

可見利娜莉在他心中是多麼重要。

只有血緣,是永遠斷不了的羈絆。


『米蘭達』

當初看到這個角色,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只覺得她是「很帶賽」的一個角色。

但自從她成為適合者後,她的形象有了很明顯的改變──

她進入教團,學習該如何善用她的「時間刻盤」,

終於,在前往日本時,她派上了用場。

她在成為驅魔師前,是被大家唾棄的「倒楣鬼」,

但逆轉之城結束時的她,綻放了自信的笑容,

很耀眼、很美。

她已經找到了她該做的事。

所以最後,馬利抱著她,說可以停止發動時,我很感動

因為,她已經不再是一個人。


『柯洛利與艾莉蒂』

驅魔師與惡魔的戀情,

終究不可能開花結果。

柯洛利在吸完艾莉蒂的血之後所留下的淚,

證明他是多麼的愛她,卻是這種結果。

他在與諾亞戰鬥而昏迷時見到艾莉蒂,

可見艾莉蒂雖然消失了,卻永遠活在他的心中。


『斯曼』

背叛神而遭到降咎的驅魔師。

看到他對諾亞求饒時,我忽然想到我們人不也是如此?

不可否認他因為自私的想活下去而出賣了同伴,

但追根究底,他也只不過是想有一天能回去看看摯愛的家人,

在知道自己的生命有危險時,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是斯曼。

沒有人不自私,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想緊抓住珍惜的人事物。


『利娜莉與等級三惡魔的海上決戰』

這裡主要提的,是最後利娜莉貫穿惡魔時,所想起的小時候的記憶。

記憶中的她,在哭泣,後來被哥哥溫柔的抱著,邊哭邊說著「對不起」,

在她使出最後的絕招時,她就有了與惡魔同歸於燼的覺悟。

所以才會說「對不起」。

她對不起為了她而進入教團、最後甚至孤單一人的哥哥。

她能活著,我很欣慰。

因為只要活著,不管相隔多遠,他們都能再見面。


『亞洲支部』

亞連被救活的地方,也是他重新找回聖潔的地方。

不少人對他這個失去聖潔的驅魔師感到反感,

這方面,芙就幫了他許多。

她看得出亞連為了什麼事而煩惱,她也一心一意的幫助他找回聖潔,

雖然她用的手法有些粗暴,但不這麼做,亞連根本沒辦法找回失去的左手。

在等級三襲擊亞洲支部時,知道惡魔的目標是亞連後,芙甚至變成亞連的模樣和惡魔對戰,

即使知道自己不是惡魔的對手,她還是挺身而出。

因為那時亞連不僅還沒恢復聖潔、還遭到惡魔重創,除此之外,也是為了保護亞洲支部。

在亞連說出「我的存在就是為了惡魔」時,我很心疼。

為此,即使他失去聖潔,他也要和等級三惡魔對戰。

他有了覺悟──

「左手是為了惡魔,右手是為了人類。」

「神丑」就是他聖潔的新型態。

他喜歡人類,卻也喜歡惡魔。

所以曾有一張扉頁寫著──

「在戰場上宣揚愛的小丑」


『諾亞方舟』

從我在漫畫上看到奏者之曲時,我就很期待動畫做出來是什麼樣子。

果然合乎我的期待啊──

不管是旋律、歌聲,都讓我覺得很滿意。

亞連也因為自己擁有「奏者資格」才挽回了方舟消失的命運。

雖然他本身可能並不想要自己擁有這種能力,

但「第14號」就潛藏於他體內,所以他才能彈奏自己根本沒碰過的鋼琴。

在他吶喊「不要消失啊,方舟──」時,就能明瞭夥伴對他來說有多重要。


『等級四』

嗯,就是那隻感覺很噁心的惡魔。

我還蠻訝異他的配音居然是小孩子的聲音。

而且他的誕生方式是從女性石像的肚子裡誕生。

和我們人類一樣。

這讓我覺得,這其中是否意味著什麼?

我想也只能等作者畫出來了。


完畢。

這些都是我印象較深刻的片段。

雖然當初是因為學姊跟同學的關係我才會看,

而在看的過程中我自己也迷上了這部動漫,

然後開始去找影片、音樂等等……

我就這麼習慣了一年。

所以這個習慣忽然產生了變動感覺很怪,

但我會努力去適應。

動畫完結,漫畫可還沒呢……。

期待聲優們唱的角色歌:)

應該會唱吧??(汗)←自己也很不確定|||



接下來是某欷截的一些圖片──










本來以為看不到三代團服,沒想到這集會出現呢。

又是一套很熱的大衣……。







阿優三代團服。

其實你穿什麼都很帥,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你的二代團服。







利娜莉的笑容好可愛~

對付等級四辛苦了--








亞連的笑容。

這張是無意間截到的,真佩服我時間抓的這麼準(屁)

果然還是笑容最好看~




與等級四打的傷痕累累的亞連。

看到他這副模樣很難過,真的。

但他卻叫利娜莉快去看看生命垂危的夥伴……

這一話其實蠻悲的。

而且某一段成了我的催淚彈(汗)





看到被化成守化髏的同伴將死的阿優。

漫畫沒仔細畫出來,害我以為他跟利娜莉有一腿 囧

其實他跟利娜莉比較像兄妹(被打)










完畢。

想看更多圖片請至某欷相簿:)

雖然還有很多沒上傳上來(汗)













唉,看來我是看不到拉神變成小孩的可愛模樣了……(喂)




上一篇:羈絆?

下一篇:中分不是罪

↙×∫秋本小百合∫× 2008-10-11 23:11:06

=_____=

為什麼我也是看驅魔(雖然跳了很多集)

卻沒這麼的感觸良深.......

囧~~~!!

老姊~你真該改行做作家......

還有....

阿優穿每一套都很帥啦!!!!(ˋ口ˊ)/

不過我比較喜歡新的耶.....=/////=(想入非非中)

版主回應
妳不就說了妳跳了很多集嗎= =
雖然我當時番外篇也沒多認真看...。

我如果有那樣的文筆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了(茶)
再說我的墨汁也沒那麼多......

唔,看來大家都對三代團服抱有不同的意見(汗)
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欸,我有點懷疑他們有沒有穿上短袖團服的一天......
2008-10-12 1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