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7 21:14:12あやね☆″

我真的火了。

話說

今天下午又有連續三節的調酒課。

今天要做珍珠奶茶~開心~~︿︿

那可是我從小喝到大而且都不會膩的飲料吶!(個人認為鄉下賣的比都市還要好喝)

但是

這種開心並沒有持續很久。

本人今天是第二個

要調製的飲料是墨西哥冰咖啡。

第一次調欸,有點緊張…(因為之前調的都是熱的)

明明告訴自己要冷靜、不要慌張,好好記住等會要拿的器具

但是,我越這麼想,就越是慌張,甚至還不小心拿錯了咖啡粉。

所以就被噹啦。

『妳這次是第二次拿錯了!』

第二次?

有嗎?

我沒記錯的話我之前應該是拿錯杯子裝咖啡粉吧?

我今天好像是第一次拿錯欸。

『欸!我講的話妳都沒有在聽耶!』

我沒有在聽?

話說我自己好像可以一心兩用耶?

像今天我還邊檢查日文罰寫還邊應付英文老師的問題。

我沒有在聽嗎?

我只不過是邊洗器具然後邊聽妳待會要說什麼而已啊?

妳又不是我,怎麼會知道我有沒有在認真上課?

上次,我只是去找妳蓋個章而已,妳看到我,卻說:「妳喔!真的要我好好地跟妳爸媽聊天了啦!上課都在睡覺!」

上課……都在睡覺?

欸,我連最不想聽的數學都很有耐心的乖乖聽課了(雖然是下學期才開始…)

有「安眠曲」功用的餐服課我也撐住了

就算晚上太晚睡,隔天上課我也很努力的打起精神,撐到下課我才敢趴下來睡耶。

我哪裡有睡?

妳有看到嗎?

還是妳有心電感應啊?

妳說我不爽妳,那我可以告訴妳--

對,我就是不爽妳,怎樣?

我不爽妳老是拿學姊來跟我們比較

我不爽妳有事沒事就拿自己的兒子來跟我們炫燿

我更不爽妳因為沒得獎而亂發脾氣。

是怎樣?有得獎就那麼了不起是不是?

那些獎就不能偶爾讓別人拿喔?

觀光科一定要很厲害嗎?

妳說妳很想去帶學姊

好啊!妳去啊!我們也樂的輕鬆!

反正學姊總是比我們好嘛!是不是?!

馬上就要考丙檢了

我們也不是不知道(幾乎每次上課都會講,誰會忘?)

但是妳有沒有想過

我們學調酒還學不到一年耶?

然後就要我們去報考丙級,有沒有搞錯?

人家阿光學圍棋至少也學了一年多才去考職業棋士耶!(咳咳,請無視這句話。)

眾:妳不要扯到棋靈王啦!!

而且會不會過還不知道

要是沒過的話,那2200不就白花了?

我們幹麻花那麼多錢,然後又讓自己沒考過?

妳當我們錢多啊?!

然後又老是說要是丙檢沒考過妳會怎樣怎樣的…

欸,是誰要去考啊?

考試沒過,最嘔的應該是我們吧?

妳只不過是個在旁邊負責幫我們扣分數的評審而已。

最讓我生氣的是

從實習教室回來時

外面下著大雨

非常該死的,我今天沒帶傘

偏偏我又要負責把垃圾帶去資源回收

我淋著雨,帶著隔天可能會感冒的心理準備(別懷疑,俺的免疫力可是出了名的弱…)

跑過水灘,趕緊把紙盒拿去資源回收。

回到教室時不只是衣服,我連絲襪、包鞋、褲子都濕了。

我覺得腳濕濕的有些難過,便想趕快換鞋子,然後再去做打掃…

妳看到了,然後跟我說:「人家都是先做打掃,妳不是,妳是先做自己的事。」

欸,我全身都被淋濕了妳是沒看到嗎?

不關心我就算了,居然還說那種話?

我感冒了妳要負責帶我去看醫生嗎?

我只不過是換個鞋子而已,有錯嗎?

要不是我跑去資源回收,我絕對是馬上衝去拖地。

是怎樣?最近整潔沒拿獎就跑來監視我們了?

榮譽比我們還重要啊?!

告訴妳,要是沒我們這些學生,妳連個屁也不是。

要不是有我們,妳會被別的老師稱讚嗎?

或許,我們做的可能比前面的學姊還要差一些。

但是,也不至於太差吧?

妳要我們不要為一些小事計較,要我們當個貼心的小孩。

那麼,我是不是也可以不要為了一些「小事」計較,當個貼心的老師呢?

在妳眼裡那些所謂的「小事」,在我們眼裡看來可能會是有些嚴重的事情。

那倒過來也一樣啊。

要我們別計較,那就請妳先做個好榜樣再跟我們說吧!

少一副自己都是對的樣子。

上一篇:討厭的感覺。

下一篇:我真的適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