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21:43:33Sophia CHEN

砥礪心智

最近有個小鬼,一見到我就說因為眼睛大,所以特別可怕

當下聽到的os是眼睛大,這只是基因的一部分,

所以我也回答他:那你應該感謝父母給你一對明亮的眼睛看到這個世界

我的眼睛大,也是得感謝父母,這是一樣的道理。

後來他苦瓜臉看著我說:我媽老是不買"魚蛋"給我吃,所以我故意不寫好考試卷

但是這個小鬼沒有想到考試是為了誰?

其實也是很正常的,現在很多小孩考試都只是為了應付,成績是誰的?

我也找了時間問了小鬼,那這張考試卷寫誰的名字?

他說是某某某,我的名字很好聽吧!!

我看了一下,寫的字端正,可惜就是在填空處胡亂作答

這樣能匹配到這個好名字嗎?

他笑著 默默的擦掉一部分,

另外一部分(他自己沒發現的)得讓大家看看這些是發生什麼問題!?

平常心跟考試心情還是有所差異的,

有時可能只是因為沒買到"魚蛋"才亂寫的~~哈哈

平常輕鬆的心態和考試緊張的狀態 只能靠不斷的練習

考試只是一時的表現,累積經驗才能充實自己。

過去到現在都一樣,沒人是天生的贏家,

小考、大考都是一個階段性的任務,臨淵羨魚 不如學好一技之能吧!!

最近接近考季,隨筆寫寫自己的生活趣事~

年紀小還是很多可以用獎勵的方式,只是往往給予獎勵的人擺錯重點

小孩難免會記得一兩次的沒信守承諾的事情,

小孩和大人一樣都需要信守諾言,

只要好好溝通,給予大大的擁抱,也是很容易恢復快樂的心情去吃"魚蛋"~~

人都是成長後,才能明白原來當初用心良苦的意義是父母師長給予的

正面迎接任何挑戰,才能讓自己的心智更堅強~~

上一篇:大風吹

下一篇:蛙蛙的個人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