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2 16:35:12Sophia CHEN

複習課業~~~

自從來到澳門都沒有什麼新知

所以才會常去香港上課

好不容易上周末有個研討會-聽力學



大概他們早上介紹現在港澳最近的評估工具

這是台灣人 講了台灣現在最近的早療部份還有目前還在推動的狀況

如果是本科 應該都能知道他再說什麼

當然是 越早發現越好囉!!!!!!!

台灣的制度 有些真的還不錯

雖然我之前覺得他們的社福機構做得不徹底 不過來到這邊 發現有更xx的

所以 台灣要加油!!!!!!!!!

順便幫我複習下本科的基礎知識

我同事問我我都懂 但我會忘記阿~~~

雖然不在台灣 也是要隨時接上世界的軌道

 

這是一早起床 惺忪的雙眼!!!!!!!!!!!!

還好中間休息時間有小點心跟cafe~~~~忘了自己帶杯子!!!!!

因為他們很多地方都不能帶杯子.....上次去特教中心看書~杯子被扣留在櫃台 離開前才能拿!!!!


 
香港代表(講香港評估失聰兒的現況)    台灣代表(早療)   廣東話翻譯   澳門代表(都被講完 所以重複了)



回程路上 已經可以看見11月的賽車賽圍牆

到時會整條路都封起來!!!!不過我應該人在香港上課~~~~不打緊!!!!!!

開始學會他們奇怪無文法的用語

再想有可能是因為太過複雜 組織能力如果不好也有可能!!!!!!!!!

因為我覺得廣東話有時很白 但是音很複雜!!!!!!相近音太多

到現在我大概可以聽懂8成 說大概只有3-4成~~~~

等我的廣東話老師放假回來 我再跟他學~~~~~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