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30 18:29:52Sophia CHEN

發光?!

繼昨天下午上完李xx的課後
今天我下午還是要上他的課..
他居然還記得他昨天問我的問題@@
於是我又被點名了!!(據說我昨天去廁所時候,被老師點到名要問我= =+)
他問我:前一世紀是工業時代 現在是資訊時代,為什麼要這樣區分,資優教育該何去何從????
我想大家都知道工業時代 是強調專業分工;資訊時代是強調與科技的結合..
老師說現在教育都說要跟資訊結合..是為什麼??
資訊比較像是工具 方便老師 學生在網路上找到資料
那以前要找資料都要去圖書館 翻一堆書(現在有些還是需要的)
所以資訊時代並不意味著必須將過去的都變成歷史
他還是要有基礎 才有辦法跟這些做結合
往上伸展 也要向下扎根..
拿古文來說 我就覺得古人說的話比現在這些話還要受用終生呢!!!
之前不知道是誰說要廢古文...成語什麼東西都亂用...
學生不可能一生下來 腦中就有書庫...
就算真的有,也是要有老師協助他打開書庫 讓他們去吸取 找資料!!
你說資優生很厲害 其實不盡然 他只是突顯他優勢的能力 他也是有較弱的地方
所以每個人都還是要接受教育 那教育的方式就是因材施教~~
(雖然呂教授之前說現在教育方式是錯誤的..)
但我這邊不提論這個...

就在我講完之後,老師說我在發光@@..
我是覺得還好吧!!!

這週有書要頓悟...
噁心兩小時的逐字稿..
就是我之前在幫呂教授打逐字稿的那本書(是簡體= =+)
研究所學姊還真好心 說我也需要"悟"一下^^"
吾資質駑鈍 需花些許時間去頓悟!!!>"<

上一篇:逐字稿隨記

下一篇:海洋生態面面觀

小雅子愛睡覺 2008-05-01 11:33:52

我現在很會看俗體字喔~~

版主回應
我仍是對它有障礙@@
我都是猜意思...
2008-05-01 16:00:44